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罗纳尔多一个月内复出? 谁会收留 “外星人”

  上月22日,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度过了自己32岁的生日,而好消息接踵而至:“罗纳尔多将在一个月之内复出。”——巴西当地时间6日,“外星人”的私人理疗师马齐奥蒂宣布了这个让人振奋的消息。

  过去的8个月时间里,罗纳尔多消失在了世界足坛,在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资料)无休止的伤病之后,他无奈离开了米兰城。伤病+超重,几乎没有人相信罗纳尔多还可以重返足坛,其间还一度传出罗纳尔多退役的消息。但是罗纳尔多没有放弃,今年8月开始,他在弗拉门戈的训练场挥汗如雨,马齐奥蒂说:“罗纳尔多训练的劲头让他看上去是一名渴望成功的20岁球员,而不是一名3次世界足球先生得主。”

  罗纳尔多的努力没有白费,他的体型看上去不再臃肿,而受伤的膝盖也在恢复之中,他已经可以在球场上进行简单的训练了,马齐奥蒂说:“现在罗纳尔多处于恢复期的最后阶段,如果他是弗拉门戈的球员,他已经可以进行训练了,罗纳尔多的回归取决于很多的要素,但是我们认为这一时间有可能更短,我认为,他在一个月内就可以重返赛场。”

  罗纳尔多的伤病也牵动着一些欧洲球队的神经,曼城(曼城资料)就是对罗纳尔多最感兴趣的球队,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财团买下曼城之后,他们需要买下一些知名球员,而现役的大牌球员看不上曼城这样的暴发户,因此他们需要罗纳尔多这块金子招牌,毕竟在过去10多年里,没有谁可以动摇罗纳尔多世界第一前锋的位置。而且,该队拥有罗比尼奥、埃拉诺和若奥三名巴西国脚,这对罗纳尔多也很有吸引力。另外,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也希望能够得到罗纳尔多。

  但是马齐奥蒂也警告罗纳尔多,以目前他的身体状态,踢踢巴西联赛还可以,但是要想应付激烈的欧洲联赛恐怕还不行,“我不知道罗纳尔多的未来在哪里,可能留在巴西,也可能重返欧洲,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他知道如何调整自己,但是在我看来,他如果要适应欧洲足球的强度,恐怕还需要再等等。”洪义勇 编译

  相关链接

  伤病史

  1998世界杯决赛

  罗纳尔多赛前突然晕厥,这场怪病也成为千古疑案。

  1998年10月的一次训练中

  “外星人”不慎拉伤右膝韧带,这也是罗纳尔多膝盖伤病的开始。

  1999/00赛季

  国际米兰曾经6∶0狂胜莱切,罗纳尔多在湿滑的场地上不慎滑倒,右膝粉碎性骨折,休养了4个月。

  2000年4月12日

  在因伤休战了4个多月后,罗纳尔多在本场比赛中替补登场6分钟后便痛苦不堪地摔倒在草坪上,最后休战1年半。

  2004年4月和2005年5月

  罗纳尔多连续在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资料)争冠的关键时刻受伤休息一个多月,球迷对此非常不满。

  2007年7月

  罗纳尔多再度受伤,直至11月才复出,但是在今年2月,他再度受伤,直到现在。(洪义勇 编译)

  记者观察

  祝福

  1996年,效力于巴萨的罗纳尔多有一记连过5人的长途奔袭,让见多识广的老罗布森都仰天长叹:“我觉得罗纳尔多不属于我们这个星球,他简直是个外星人。”于是“外星人”的绰号不胫而走。

  12年时间,罗纳尔多获得三次世界足球先生,三次金球奖,世界杯冠军,最佳射手……“外星人”用非凡的天赋征服了世界足坛,R9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

  但是,天妒英才,伤病和天赋就像孪生兄弟,和罗纳尔多形影不离。过去12年,各种离奇伤病接踵而至,但是罗纳尔多没有被伤病击倒,他一次次战胜病魔,一次次创造辉煌。

  成为一个时代的巨星并不难,贝利、贝肯鲍尔、克鲁伊夫、马拉多纳、齐达内……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标志,但是像罗纳尔多这样一次次战胜伤病,然后成功者,从未有过。26岁的贝斯特、27岁的代斯勒、28岁的方丹和巴斯滕、29岁的萨默尔……一个个才华横溢的天才在自己的黄金年龄告别了足坛。

  罗纳尔多除了拥有“外星人”的天赋,更有“外星人”般的坚毅。

  32岁,罗纳尔多再度由零开始,祝福他。(大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马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