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新赛季CBA开赛季后赛有变化 下月15日迎揭幕战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08-09赛季CBA下月15日进行揭幕战。昨天,中国篮协召开CBA新闻发布会,确定11月15日,东莞新世纪和江苏南钢两队进行新赛季的揭幕战。除此之外,篮协又对季后赛八强的进入方式做了重大改变。

  东莞新世纪是上赛季的黑马,依靠两名得分能力超强的外援,他们在进入CBA两个赛季后成功打进四强。江苏则是上赛季的第三名,中国篮坛多年的强队。在关于季后赛八强的进入方式上,CBA办公室进行了重大的调整。以往,季后赛八强是南、北区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而这个赛季,将是18支球队中胜率排名前八的球队进入季后赛。近年来,中国篮坛的格局是南强北弱,南区球队的胜率要高于北区。按这个方式,上个赛季南区有6支球队能进入季后赛。

  此举是否有生命力,尚待检验。经营了五十多年的NBA依然遵从着东、西部前八名进季后赛的规则,而从总体上来看,他们近几年也呈现东弱西强的局面。现在可以看到的是,此举在照顾了球队利益的同时,会使CBA季后赛失去更多的北方观众,毕竟近期南强北弱的格局依旧。所以,此举未必高明。而想让比赛更加紧张激烈,最终的解决办法还是平衡各队实力,像NBA那样,让人才充分流动起来。

  新赛季CBA的赛程虽没有出炉,但南北分区的球队已经确定。南区的9支球队是:广东、东莞、福建、万马、上海、江苏、云南、广厦、八一;而北区的9支球队则是:辽宁、吉林、北京、新疆、山西、陕西、山东、天津、青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