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夺亚洲冠军完美谢幕 陈忠和去向仍是谜

  N本报记者石磊磊本报讯

  去年丢掉亚锦赛冠军后,中国女排一直期待着今年在泰国夺回亚洲冠军。北京时间昨晚,在首届女排亚洲杯赛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韩国女排,了却了这个心愿,三局的比分是25比17、25比19和25比18。

至此,中国女排在首届亚洲杯上以六战不失一局的恐怖战绩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算是陈忠和指导今年带队进行的最后一场正式国际比赛,队中被誉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六位老将在这场比赛后很可能淡出国家队,而陈导是否会继续为中国女排打造“新黄金一代”仍是个未知数。

  夺冠毫无悬念

  虽然接应二传刘亚男在半决赛中手臂受伤,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中国女排的实力。一直在中国女排担任主力接应二传的周苏红顶替了刘亚男。王一梅、李娟继续司职主攻,副攻为马蕴雯、薛明,二传为魏秋月,张娜担任自由人。中国女排赛前准备很充分,开局就用出色的拦防和进攻限制了对手发挥。拥有“重炮”王一梅和“双塔”,网口实力占优的中国女排始终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尽管韩国女排用发球冲击着中国女排的一传,但在关键时刻,年轻二传魏秋月用合理的组织让中国女排稳住了心态。

  “黄金一代”告别3比0,中国女排以一边倒的优势战胜了顽强的韩国女排,除了受伤的刘亚男,陈忠和指导让球队的所有队员都亮相决赛。“升国旗、奏国歌”,中国女排夺回了亚洲冠军的头衔,在2008年完美谢幕。这场比赛被称作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告别赛,赵蕊蕊、冯坤、杨昊、张娜、周苏红、刘亚男这六位帮助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的老将将在本场比赛后各奔东西。在第三局的最后,陈忠和指导派出了5名老将同场作战,“黄金一代”在轻松而愉悦的气氛中完成了自己在国际大赛中的谢幕。

  帅位仍没定论

  “黄金一代”完美谢幕,陈忠和指导也完成了这个奥运周期的最后一个国际正式比赛任务。亚洲杯后,陈忠和将带中国女排访问香港,和香港男、女排进行比赛,帮助他们备战东亚运动会。目前,中国女排已经拥有了一批潜质不错的年轻队员,她们能经受住大赛考验,同样也需要在名帅的调教下变得更加全面,但未来中国女排的帅位归属仍没有定论。按照此前陈忠和的说法,他热爱排球运动,也有意愿继续带队,不过,他是否留任还要取决于排管中心领导的安排。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刘亚男 | 王一梅 | 张娜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