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曹阳:秘密准备下个庆祝动作 进球献给最爱的人

  我最低的目标是4个,现在已经完成了,最高目标是8个,目前还有2个球的差距。

  再进球我准备献给妻子,目前正在想进球庆祝的手势,但这是秘密。

  我们平时不做饭,一般是去双方老人家“蹭”饭,有时我们俩也上街撮一顿。

  最近曹阳有些上火,嘴角上起了一个很大的水疱。球场上的曹阳更“火”,连续5轮联赛都有进球,一下子成为目前联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和目标还差两个进球(8个),所以我后面还要努力。”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司职左后卫的曹阳本赛季已为球队贡献6粒进球,目前与路易斯并列队内第一射手,成为名副其实的“带刀后卫”。

  奥运会后联赛重新拉开了大幕,天津队表现神勇,7战4胜3平保持不败,排名升至第4位。值得一提的是,连续5轮进球的曹阳成为球队功臣,他的神奇表现成为联赛一大看点。

  快报:最近状态这么好,有什么秘诀吗?

  曹阳:哪会有秘诀呀!(笑)其实主要原因还是联赛间歇期那段时间调整得不错,而且全队心气非常足,比赛越打越好,而我能连续进球怎么说也有一些运气的因素。

  快报:那作为一名后卫能够连续5轮进球也很难得呀。

  曹阳:其实联赛重新开始时我还为自己着急呢,当时只进过一个球,和以往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的,所以这几场比赛我助攻的愿望非常强烈。至于连续进球,我感觉和以前打过前卫有关吧,抢点的时机掌握得好一些。

  快报:联赛前期你的状态不是很好,国家队失利对你的影响也挺大,你是怎么在短时间调整过来的?

  曹阳:世界杯结束后正好联赛暂停,间歇期让我在状态上、体能上都有了重新的准备时间,这段时间对我现在的状态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我觉得,目前我已经走出了国足失利的阴影,一切动力都已经转化到联赛上。

  快报:是不是每场比赛进球的感觉都很强烈?

  曹阳:是呀!最近一段时间连续进球,不但鼓舞了球队的士气,也提升了我自己的信心。作为球员当然希望进更多的球,何况我还没有完成预定的目标呢。

  快报:你说的进球目标是多少?

  曹阳:我最低的目标是4个,现在已经完成了。最高目标是8个,目前还有两个球的差距,所以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完成。

  从上赛季雅帅接手球队开始,曹阳由右后卫换到左后卫的位置,经过一个多赛季的磨合,用曹阳的话说“终于找到了左后卫的感觉”,连续进球也就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情。

  快报:现在球队7轮不败,作为队长,你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原因是什么?曹阳:这段时间我们球队的整体状态确实不错,其实主要的表现还是上下团结一心,全队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表现了较强的凝聚力。比如7场比赛中有两个客场平局是终场前进球扳平的,这就体现了团结一致的精神。

  快报:现在球队的目标是争取前四名参加亚冠联赛吗?

  曹阳: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力争最好的成绩。当然,打入联赛前四名参加亚冠是大家共同的愿望,所以全队正在朝这个目标努力。

  快报:你对实现这个目标有信心吗?

  曹阳:我们现在排在第四,后面的比赛,我们要在追赶前面队伍的同时,稳固自己的名次。不过,之后的对手会越来越强,我们还是应该坚持以我为主,做好自己的工作。上周的比赛打得非常辛苦,这也让我们意识到了联赛的困难性,督促我们备战好之后的比赛。

  快报:这赛季你担任了场上队长,是否也增加了与教练组的沟通?

  曹阳:是的,作为老队员首先要起到带头作用,而队长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在这点上,教练和我们也是多次沟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快报:教练组对你这几轮的表现评价很高,你怎么看?

  曹阳:我们队是一个整体,我的进球离不开队友的帮助,所以我的进球也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不是我个人的功劳。

  快报:近几轮连续进球,是不是意味着你对左后卫这个位置更加熟悉了?

  曹阳:去年刚打左后卫时表现一般,问题主要还是磨合不够。现在打了快两年了,左脚已经练出来了,位置感也更强了,所以助攻的胆子更大一些,好像一下子就找到了左后卫的感觉。

  除自身努力和运气之外,外界更多的把曹阳的突然爆发归功于婚姻的魔力。8月2日当上新郎的曹阳对此并不否认,他认为自己近期的连续进球离不开爱妻王政的支持,因此曹阳准备把自己的下一个进球献给爱妻。

  快报:最近运气这么好是不是沾上了结婚的喜气?

  曹阳:(笑)有一些吧。以前总听说结婚可以带来好运气,看来老天也没有忘了我。说心里话,老婆对我帮助挺大的,每次比赛后她都要给我打电话安慰一番,如果不能打电话,她也会给我发短信鼓励一下。赛前、赛后总是能感受到她的支持,这对我在精神上也是一种安慰。

  快报:婚后妻子去球场看过比赛吗?

  曹阳:这段时间客场比赛多,她还没来得及来主场看球呢。

  快报:那你们婚后如何安排生活,毕竟训练和比赛要占去很多时间?

  曹阳:主要还是以事业为主吧,由于婚后那段时间正好进入备战关键阶段,所以我一般是不走训,经常住在基地,一切听从教练的安排。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但我感觉婚后生活更规律了,家庭的责任感也更强了,这多少也对我在事业上有所促进,好像一下子成熟了不少。

  快报:现在你们是自己做饭吗?两人世界的感觉如何?

  曹阳:我们不做饭,一般是去双方老人家“蹭”,有时我们俩也上街撮一顿,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很有限。

  快报:妻子对你帮助这么大,你进了这么多球没献给她一个?

  曹阳:再进球我准备献给她,目前正在想进球庆祝的手势,但这是秘密,答案还是留在赛场上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