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重夺亚洲冠军 黄金一代何去何从?(图)


  只要最后的合同细节协商成功,杨昊也将在本月底赴意大利“淘金”。

  带着重新夺回的亚洲冠军的光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彻底走完了8年的辉煌征程。本届亚洲杯后,中国队的冯坤、刘亚男、周苏红、杨昊、张娜这5位雅典奥运会和日本世界杯冠军得主将退出国家队。这5位功臣对自己的未来也已经做好了规划,继冯坤之后,杨昊也正在运作留洋事宜;刘亚男和周苏红将回到家乡继续打球,其中周苏红还将在浙江省体育局继续兼职;张娜则将在近期举行婚礼。而这5人要想再度见面,也许要等到明年的全运会赛场了。

  意大利女排联赛豪门佩鲁贾俱乐部日前通过官方网站宣布正在与杨昊协商转会事宜。如果转会成功,杨昊将在本月底与冯坤一起前往意大利。今年28岁的杨昊是中国女排过去8年的绝对主力。尽管近年来中国女排涌现出王一梅、李娟等年轻主攻手,但杨昊始终被视为主攻位置上的定海神针。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杨昊开始考虑出国打球的问题。她最初跟俄罗斯俱乐部接触,但由于转会时间等方面的约束,她最终决定转投意大利。由于队中波兰女排头号球星格林卡以疲惫为由提出休养,使得佩鲁贾俱乐部缺少了一名“重炮手”,于是该队相中了杨昊。对于杨昊出国打球,她所属的辽宁女排表示支持,只是希望杨昊可以在明年的全运会预赛以及决赛阶段回国参赛。除杨昊外,辽宁队中即将年满33岁的张越红也已经确定将在新赛季前往日本打球。早在2002年,张越红就曾赴法国参加了一个赛季的联赛。雅典奥运会后,她再次接到国外俱乐部的邀请,但后来被辽宁体育局以全运会为由挽留。目前,身为教练员兼运动员的张越红已经确定到日本的俱乐部打球。

  除留洋外,在仕途上谋求发展也是黄金一代未来走向的一大趋势。周苏红在雅典奥运会后就已经成为浙江省体育局的官员。

  有消息称,本届奥运会后周苏红的职务还将有所提升。当然,对于周苏红来说,目前的所有职务都是“虚职”,她未来一年的主战场依然是全国联赛和全运会。同样,即将举行婚礼的张娜也不会缺席本月下旬开始的全国联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已明确表示张娜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 周苏红 | 冯坤 | 张娜 | 张越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