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谢幕 亚洲冠军是送别礼物

  女排亚洲杯决赛打到第3局,中国女排16∶11领先韩国队,夺冠已经没有悬念。主教练陈忠和微笑着起身,把赵蕊蕊、冯坤、杨昊等老将换了上去,再加上在场上的周苏红和张娜。比赛的最后时刻,成了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谢幕表演。


  冯坤、周苏红、杨昊、刘亚男、赵蕊蕊、张娜,4年前,她们是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班底;4年之后,中国女排依然靠着这些老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铜牌,亚洲杯是中国女排今年最后一项赛事,而在这次比赛之后,这6名球员都准备离开国家队。所有的冠军团队都会新陈代谢,即使怀念,即使不舍,也无法改变现实。为了站好最后一班岗,张娜甚至推迟了原本在国庆期间的婚礼随队出征泰国:“我们这些队员在一起8年了,这次亚洲杯也许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项赛事,我舍不得提前离开大家。”

  昨天决赛的最后,球迷见到了冯坤的妙传,见到了赵蕊蕊的强攻,见到了周苏红的重扣……最后由王一梅完成重扣。黄金一代已经把接力棒交给了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和薛明们,一块金牌是送别“黄金一代”的最好礼物。

  延伸阅读

  她们的“后国家队生活”

  冯 坤 计划前往意大利诺瓦拉队效力。

  赵蕊蕊 伤病较多,想退役,有读书计划。

  周苏红 随浙江女排备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此后就读浙江大学英语专业。

  刘亚男 原计划退出国家队,亚洲杯上改打自由人发挥出色,有望继续留队。

  杨 昊 计划前往意大利佩鲁贾队效力,明年全运会期间回国参赛。

  张 娜 亚洲杯后结婚,然后跟随天津队备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周苏红 | 冯坤 | 张娜 | 刘亚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