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马龙两分难改败局 卫冕冠军宁波2-3负鲁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本赛季中国乒超联赛展开次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组比赛中,马龙领衔的卫冕冠军宁波北仑海天在主场以2-3惜败于“克星”鲁能·中超电缆,以一场失利拉开了赛季卫冕的战幕。马龙在今天的比赛中两战告捷,显示了强大的实力。

  尽管首轮比赛小将张继科发挥出色连扳水谷隼和马琳,但鲁能仍以总比分2-3不敌实力更胜一筹的浙商银行。而本赛季马琳被浙商银行摘走后,首轮轮空的海天队以马龙、吴尚垠(韩国)、吴灏、崔庆磊组成全新的阵容踏上卫冕之路。在两队过去三个赛季的交手中,鲁能4胜2负占优,特别是在07赛季以两战全胜在对手的夺冠之路上制造了不少麻烦。

  马龙3-1唐鹏

  首场比赛,马龙对阵香港选手唐鹏。面对打法凶狠的后者,以往的两个赛季马龙未尝败绩,在心理上占得先机。比赛中,马龙利用灵活的打法压制对手。首局即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唐鹏的凶狠和前三板技术开始发威,马龙顶住对手的反扑,以11-9获胜。第三局,马龙有所放松,被唐鹏抓住机会以11-9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马龙找回了自己的状态,11-8结束该场比赛。

  张继科3-0吴尚垠

  现排名世界第10位的韩国国手吴尚垠与鲁能虎将张继科的较量是今天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在首轮分别以3-0横扫马琳和水谷隼后,小将张继科今天的表现依然抢眼。首战双方打的相对谨慎,比分交替上升,在打成12平后,张继科连得2分收获首回合胜利。此后的张继科便一发不可收拾,分别以11-3、11-2的比分取胜,将大比分改写为1-1。

  柳洋/周鑫3-0吴灏/吴尚垠

  双打,鲁能依旧延续首轮的柳洋/周鑫组合,而宁波则派出了吴灏和吴尚垠的“双吴”跨国组合。首轮以1-3败给张超/水谷隼这对跨国组合后,柳洋/周鑫在今天找到了状态,首局即以11-9取胜,此后再没给对手任何反击机会,在第二、三局分别以11-4和11-9获得胜利。

  马龙3-0张继科

  作为两队的主力,两员国字号小将马龙与张继科之间的激战不可避免。两人仅在上赛季交手一次,马龙以3-0横扫对手。此役,张继科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马龙失去了威力。马龙率先以11-8赢得首回合,此后又是两个11-6干净利落地结束战斗。两队的大比分再次战平。

  柳洋3-1吴灏

  关键的第五场比赛,柳洋迎战新秀吴灏。虽然首局柳洋以11-5落败,但凭借经验优势 ,他在此后分别以11比3、11比7和11比8连扳3局,一举为鲁能奠定了胜局,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搜狐体育 小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柳洋 | 张继科 | 马琳 | 周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