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女超次轮:京鲁豪门皆被爆冷 粤军赢球格局大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08年女子乒超联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五场比赛有三场都出现了冷门。李佳薇的出色表现帮助北大方正以3-1爆冷击败山东鲁能;丁宁的一次丢分导致北京时博国际的输球;刘诗雯的出色发挥,给广东珠江怡景湾带来了活力;郭跃、常晨晨帮助辽宁队艰难取得胜利,而广东女队本轮在刘诗雯的出色带领下同样取得了胜利。

  北大方正3-1山东鲁能 李佳薇发威

  新加坡一姐李佳薇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极为出色,她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出场,在6-11、2-11连丢两局的情况下,实现了绝地反击,以两个11-9将局分改写为2-2,并在决胜局关键时候,在13-13时连拿两分,以15-13取得关键性的胜利。

  在艰难地为该队取得开门红之后,她又在第四盘单打再次实现大爆发,以3-0力擒刚在女乒世界杯上夺冠的李晓霞。李佳薇状态很盛,第一局就迅速以11-5拿下,随后又果断出手以11-4、11-7迅速结束战斗,将李晓霞打得没有还手的余地。北大方正取得的另外重要的一分,是刘纯/高曦在双打比赛中3-1击败山东鲁能的彭陆洋/李楠。

  江苏中超3-2北京时博国际 丁宁输球

  卫冕冠军北京时博国际本轮2-3遗憾告负,主要原因是该队第三单打彭雪这个软肋被升班马江苏中超盯上了,而最关键的一盘单打比赛中丁宁0-3不敌国家队队友范瑛,这直接导致北京时博国际的输球。

  北京时博国际只有张怡宁、丁宁、彭雪可战,按照乒超规定每名球员最多只能出场两次的规定,除了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基本每场比赛能确保两分外,丁宁至少需要拿一分。但本轮丁宁不仅在双打比赛中与彭雪对阵没能拿分,单打比赛中的输球,直接成了该队失利的关键。

  其实这个队还有一名注册队员叫刘凯伦,该队主教练根据乒超规则完全可以用刘凯伦与彭雪配对专门打双打,这样让丁宁也打两场单打,这样排阵北京时博国际取胜的把握会大一些。

  冀中能源2-3辽宁鞍钢 唐娜连败

  首轮1-3不敌山东鲁能之后,冀中能源又在第二轮遭遇强大的辽宁鞍钢,尽管辽宁队外援唐娜连丢两分,国手常晨晨还是在关键的第5盘单打中3-2力克白杨,捍卫了本轮乒超强队的尊严。

  郭跃首先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3-1击败主队的领军人物牛剑锋。随后韩国外援唐娜0-3不敌主队的贾君,接下来的双打比赛,唐娜/常晨晨2-3不敌牛剑锋/白杨,唐娜/常晨晨获得的两局胜利比分都是12-10,而牛剑锋/白杨是以三个11-7取得的胜利,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十分高。随后的第4盘单打,郭跃3-0击败贾君。常晨晨最终3-2击败白杨。

  辽宁队的情况与北京时博国际比较类似,郭跃基本可以确保拿两分,常晨晨拿下关键的第三分是该队制胜的关键。其实就连辽宁队的教练也说,唐娜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是我们期待唐娜能逐步稳定下来,来几次超水平发挥,这样我们的联赛才会精彩。

  大同云冈1-3八一工商银行 姜华珺赢球

  本轮大放异彩的不仅是李佳薇,还有姜华珺。虽然大同云冈队输了球,但她3-2战胜木子、2-3惜败曹臻。该场比赛其余两盘球意义不大,关键看姜华珺。而第4盘单打,姜华珺2-3不敌曹臻那场最为经典。

  曹臻在11-9拿下第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被姜华珺将比分追成14-14,曹臻关键时候连拿两分,以16-14再下一城。曹臻在再赢一局就可以取得胜利的情况下,被姜华珺以两个11-9顽强地将局分改写为2-2,决胜局姜华珺以9-11惜败。

  华东理工1-3广东珠江怡景湾 刘诗雯得2分

  如果说卫冕冠军北京时博国际以及强大的辽宁队,基本每队队里有两名主力的话,广东女队能担当重任的基本就只有刘诗雯一人,因此这场胜利对她们来说来得和暖不容易。

  已经兼职做了教练的曹幸妮第一盘单打,就以1-3不敌郭焱。但刘诗雯立即以3-1击败帖雅娜。双打比赛中,广东女队的周芳芳/蔡赛3-1击败饶静文/刘娟,为该队取得最为关键的一分。随后的第4盘单打,刘诗雯以11-5、11-8、11-8连赢三局击败了郭焱。(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李佳薇 | 常晨晨 | 方正 | 牛剑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