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佳薇沉默面对"结婚谣言" 戴钻戒连扳三局逆转

李佳薇婉拒记者采访
李佳薇婉拒记者采访

白山球迷欢迎李佳薇
白山球迷欢迎李佳薇

  沉默是金?沉默是一种力量?沉默背后是爆发?一则“和李湘前夫李厚霖结婚”的假消息让李佳薇一个简单的登记结婚,变成了天下球迷关心的焦点事件。可是,在李佳薇看来,这纯粹是个人问题。在白山参加乒超联赛的她,拒绝向外界透露任何结婚的信息。在白山的李佳薇,沉默已经成为了她的姿态。

  场外沉默:耳朵里面塞着耳机

  李佳薇是在10月7日抵达白山市的,那时她已经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俱乐部和教练将李佳薇保护起来。

赛前采访?记者得到的答复是:“绝对不行,她们午睡之后要开准备会,然后再比赛,没有时间。”

  李佳薇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比赛前在酒店大堂。为了能够和偶像合影与签名,昨日17时左右,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门口等候。直到18时10分,李佳薇才走出房间准备去赛场备战。

  似乎李佳薇已经知道了她将面对什么,身着一件新羽绒服的她,背着包、手里拿着PSP、耳朵里塞着耳机。这是在舒缓紧张的神经还是在躲避?与小追星族的合影中,李佳薇的表情十分严峻,没有丝毫的笑容。而面对记者的问候,她也没有回应。记者提问时,她低下头听了一下,然后径直走向了中巴车。

  场内沉默:多余的一句不说

  据体育馆的管理人员说,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时,白山市全民健身体育馆内就已经涌进了很多观众。而随着运动员的到来,场馆内的气氛更加热烈。现场观众席上已经打出了“李佳薇白山人民永远支持你”的条幅。现场的观众席中,还出现了不少李佳薇的大幅照片,这里俨然成为了她的主场。可是在热身中,面对球迷的欢呼,李佳薇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在热身快要结束时,指了指自己的手腕问教练:“现在几点?”此时,出现了一个球迷,提出了一个不合时宜的要求:“能给我签个名吗?”她也自然碰了一鼻子灰:“等着比赛结束的!”李佳薇说。

  比赛开始了,作为北大方正队的一号主力,她的对手是山东鲁能队的李楠。李佳薇的这场比赛十分关键,山东鲁能队明星云集,除了李楠外,还有李晓霞、彭陆洋和冯天薇。如果李佳薇拿不下来,北大方正很有可能在白山主场以0比3告负。

  前两局比赛,李佳薇均告失利,特别是第二局比赛李楠甚至曾以10比0领先,不好意思11比0赢球的李楠还故意让给李佳薇1分。也许是知耻而后勇,李佳薇在随后的比赛中,连扳三局,为北大方正拿下第1分,教练席上一片欢呼。可是李佳薇的脸上还是找不到笑容,直到和队友击掌时,她的脸上才多云转晴。

  比赛中,李佳薇左手无名指上带着一枚白金钻戒,那就是传闻中在李厚霖钻石宫殿买的钻戒,也是一切流言的源头。李佳薇昨天正是用一种少有的沉默来回击这一场流言。

  ■道歉

  《成都晚报》向当事人致歉

  日前,《成都晚报》刊发了一篇乒球名将李佳薇与李湘前夫李厚霖登记结婚的报道,该报道随即引起轩然大波,当事人双双予以否认。《成都晚报》经过调查后于昨日发表致歉声明。致歉声明(部分)如下:

  昨日(10月7日),本报在17版刊登了主体内容为“李厚霖与李佳薇九月末在北京结婚”的文章,文章中关于李厚霖先生结婚的报道未能与当事人正面求证,在李厚霖先生发表否认声明后,本报认真调查核实,证实该新闻报道内容失实。为此,本报本着新闻的真实性原则和实事求是精神,特就因本报记者的工作失误而给李佳薇女士、李厚霖先生带来的伤害和不良影响表示诚挚的歉意!并一并向广大读者真诚致歉!

  成都晚报社

  2008年10月8日

  ■花絮

  李佳薇和“何厚霖”结婚?

  “看李佳薇多漂亮,听说她结婚了?”一位女球迷这样问记者。而还没等记者回答,这位女球迷又说:“看她手上的大钻戒,就证明了,她嫁给了何厚霖,是吧?”完全自问自答。当记者告诉她正确答案时,她还不相信,和同来的朋友说:“是何厚霖吧,李湘的前老公嘛!”记者只能无奈地苦笑。

  ■反应

  李厚霖:记者已道歉

  《成都晚报》发表道歉声明后,李厚霖也在博客上就此事再次阐明自己的立场。他声称:“对于这条假新闻,成都晚报的相关领导给我发来了道歉信息,闯祸的记者也在博客上留言道歉,我已经交给律师全权处理,对此事不想多说。”

  ■战报

  李佳薇独取两分

  北大方正获赛季首胜

  谣言战胜不了真实,李佳薇尽管在赛场上下均三缄其口,但她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昨天乒超联赛第二轮,坐镇白山主场的北大方正队居然以3比1挑落山东鲁能队,爆出大冷门。

  作为第一主力李佳薇先与李楠对阵,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随后上演翻盘好戏,以3比2击败李楠。在第四场交锋中,李佳薇再次出场,以3比0击败了李晓霞,让帮助本队以总比分3比1击败山东鲁能,取得新赛季联赛首胜。独得两分的李佳薇直到比赛后和白山当地的乒乓球爱好者交流中,才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下轮比赛,北大方正队将客场挑战拥有唐娜的辽宁鞍钢队。

  ■手记

  高难度采访

  李佳薇因为一则假新闻成为了风口浪尖的人物,我深知采访一个漩涡中人物的难度,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可是,却没有得到一个我想到的结果。李佳薇住的宾馆前台甚至不知道这位乒乓名将的房间号。为了能够顺利采访,我甚至找到了李佳薇在新加坡的队友,但是李佳薇还是拒绝了,“对不起,我不想说什么。”

  齐达内在世界杯后拒绝了一切采访,后来他说“那是一段不愿意提起的回忆”。李佳薇的沉默是因为什么呢?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李楠 |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