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全年0-3中超格局乱了 积分榜后三名最危险

  中超格局乱了

  三秦都市报 - 2008-10-09

  在武汉强烈抗议声中,在全国球迷的密切注视下,昨天,中国足协召集除武汉之外的其余15家俱乐部总经理齐聚北京,就善后工作进行了讨论。结果表明,这次讨论了无新意,武汉的全年成绩按0:3计算,今年中超的升降级制度保持不变。


  如此以来,目前中超的格局因非竞技因素发生了震荡,本赛季已经和武汉结束两回合较量,且两轮都取胜武汉的陕西中新浐灞、广州医药中一队利益受损。另外,利益受损的还有在保级线上挣扎的辽宁队,两个保级对手深圳和大连因为本年度第一回合未能取胜武汉,却获得了额外积分,但辽宁却因为第一回合战胜武汉,没有得到这样的实惠。此种现象也许只有在中国足坛才能出现。

  武汉全年0:3

  此前,在武汉宣布退出之后,中国足协第一时间抛出了武汉全年成绩按0:3计算的善后方案,不过,当时对于这样的方案其余15家俱乐部都认为有些草率,尤其是那些因为这种方案而利益受损的俱乐部,其中辽宁队甚至也抛出了“不行就退出”的说法。

  迫于压力,中国足协的这种说法当时并没有形成文件下发给各个俱乐部。昨天,足协在将15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召集到北京之后,重新讨论了这个问题。从下午2点到5点的三个小时讨论中,各个俱乐部并没有找到除此之外,更加公平公正的方案,因此这种说法最终也就形成了决议。

  对于由此而造成的利益损害,一些俱乐部还是有异议,但毕竟大多数俱乐部赞同,因此这些俱乐部也只能忍气吞声。此前强烈不满的辽宁俱乐部也收回了自己“退出”的说法,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心尽力打好保级战。

  中超升降级不变

  武汉退出之后,中超的积分格局发生了非竞技性变化,这种变化有悖体育比赛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所以有媒体建议,取消今年中超的升降级制度,然而取消升降级制度就公平吗?那些为了今年保级加大投入的俱乐部成本又该如何计算呢?中甲前两名球队的利益又该如何保证呢?

  对此,中国足协同样在会议上和15家俱乐部老总进行了讨论,尽管目前在降级圈内的队伍数量相当,但大家都认为今年的中超升降级制度不应该取消。

  在武汉退出之后,根据升降级的制度,本赛季中超只有一支球队降级,目前来看排在新积分榜最后三位的大连、辽宁和深圳最危险,除此之外,青岛和长沙也没有完全解除降级的警报。

  在升级方面,老牌中甲球队江苏舜天日前已经提前拿到了明年的中超入场券,而另外一个中超名额安徽、重庆和南昌正在激烈地争夺。

  另外,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武汉球员会不会在年底自由转会。昨天中国足协并没有和其他15家中超俱乐部进行商议,因为这个问题涉及到武汉俱乐部的利益。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