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西媒评巴萨十大数字:66年经典 梅西追小罗(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09日21: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在诺坎普6-1血洗马德里竞技后,瓜迪奥拉治下的阿苏格拉纳赢得了满堂喝彩,《每日体育报》更是用“十大数字纪录”点评了属于新巴萨的新成就,其中不仅包括复刻66年前的经典闪电战,27年来的最火爆开局,更是拥有里杰卡尔德梦二时代未曾达到的高度,以及属于哈维,普约尔和埃托奥的个人传奇,当然其中也有一项极为“倒霉”的数据统计。

  6轮比赛狂入18球,27年来的最火爆开局

  在新赛季西甲前六轮比赛中,巴萨共取得了18粒进球,与皇家马德里并列西甲攻击榜榜首,梅西和埃托奥同以5球并列射手榜次席,场均3粒进球则是巴萨近27年来的最火爆开局。时光回溯至1981/82赛季,巴萨在前六轮比赛中打入了20粒进球,同期战绩为5胜1负。整整50年前的1958/59赛季,巴萨在前六轮中则是打入了18粒进球,分别以相同的3-0击败瓦伦西亚,格拉纳达,西班牙人和毕尔巴鄂竞技,2-0击败塞维利亚,此外是1-1战平皇家社会,最终巴萨在当季的30轮比赛中打入了创纪录的96粒进球,场均高达3.2粒。

  闪电战27分钟进5球,66年后复刻经典

  巴萨在联赛第六轮中6-1血洗马德里竞技,马奎斯,埃托奥,梅西和古德约翰逊在27分钟内便打入了5粒进球,如此闪电战在历史上绝对相当罕见,上一次竟然出现在遥远的1942/43赛季。1942年11月8日,巴萨在大教堂以8-0狂胜塞尔塔,巴耶在9分钟内便梅开二度,马丁和埃斯科拉又相继在第24和27分钟破门得分,再加上塞尔塔送上的一粒乌龙,巴萨在27分钟内取得5-0领先,此外克鲁伊夫执教的88/89赛季,在7-1狂胜巴列卡诺的比赛中,巴萨曾在28分钟内取得5-0的开局。

  两场取得6粒进球的比赛,里杰卡尔德时代从未有过的超级火力

  在联赛第三轮中客场6-1横扫希洪竞技,在联赛第六轮主场6-1血洗马德里竞技,联赛刚刚战罢仅六轮,巴萨就已经在两场比赛中取得6粒进球,这可是里杰卡尔德时代从未有过的超级火力,巴萨上一次单赛季拥有两场进6球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02/03赛季,同样以6-1击败了桑坦德竞技和阿拉维斯,在属于罗布森和罗纳尔多的1996/97赛季,巴萨曾以6-1击败巴拉多利德,并以6-0横扫巴列卡诺。

  新官瓜迪奥拉豪取联赛和欧冠六连胜

  在遭遇了1负1平的糟糕开局后,巴萨在联赛中迎来了一轮四连胜,并且在欧冠小组赛前两轮中全胜,新官瓜迪奥拉就此取得了超级六连胜,在里杰卡尔德诺坎普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黑天鹅的最常连胜仅为5场,瓜迪奥拉对阿苏格拉纳的改造可谓相当成功。当然另一方面不得不说,在里杰卡尔德时代最成功的2005/06赛季,黑天鹅曾率队在联赛和欧冠中赢得过一轮18连胜,瓜迪奥拉距离黑天鹅还有一定差距。

  四个赛季以来首次连续逆转取胜

  在巴塞罗那德比中客场2-1逆转击败西班牙人,在欧冠次轮小组赛中客场2-1逆转击败顿涅茨克矿工,连续两场比赛逆转取胜在过去几年相当罕见,巴萨上一次拥有如此惊人的气势还要追溯到2004/05赛季,巴萨在11月2日的欧冠小组赛中2-1逆转击败AC米兰,又在四天后的联赛中2-1逆转击败拉科鲁尼亚。

  11个月来的首粒直接任意球破门

  巴萨在诺坎普以6-1血洗马德里竞技,比赛第8分钟,梅西快速主罚直接任意球轰破了库佩的十指关,千万可别小看这粒貌似锦上添花的进球,要知道巴萨上一次依靠直接任意球破门还要追溯到11个月之前,在2007年11月5日巴萨3-0击败贝蒂斯的比赛中,罗纳尔迪尼奥在第52分钟主罚任意球破门得分,一个进球犹如捅破一层窗户纸,在拥有梅西,哈维,阿尔维斯和亨利等众多任意球高手的情况下,相信巴萨再次利用任意球得分并不比再等上11个月了。

  倒霉的巴萨已10次击中门柱

  巴萨在新赛季已经踢了整整10场官方赛事,其中包括2场欧冠资格赛,6轮西甲联赛和2场欧冠小组赛,略显倒霉的阿苏格拉纳已经整10次击中门柱,其中在联赛中8次击中门框,在欧冠中击中2次,在6-1血洗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伊涅斯塔一个人就连续两次击中门框,而在西甲联赛中,巴萨也以8次门框位居倒霉榜榜首,比第二名奥萨苏纳多3次,阿尔维斯和伊涅斯塔同以2次击中门框并列最倒霉。

  瓜迪奥拉已派18名球员首发

  巴萨在新赛季已经踢了10场官方赛事,瓜迪奥拉共排出了10套首发阵容,其中仅有哈维一名球员在这10场比赛中均获得首发,共有18名巴萨球员分别获得了首发机会,不仅包括绝对核心梅西,埃托奥,伊涅斯塔和普约尔,同样也包括新人阿尔维斯,凯塔,赫莱布,卡塞雷斯和皮克,甚至就连小将巴斯奎斯和佩德罗也有过首发经历,到目前为止仅有西尔维尼奥和博扬从未首发登场。

  拉玛西亚七杰挑大梁

  在巴萨新赛季的一线队名单中,共有11名来自拉玛西亚的球员,一周前的巴塞罗那城市德比战中,共有7名拉玛西亚产品获得首发机会,他们是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哈维,巴斯奎斯,伊涅斯塔和梅西,这在里杰卡尔德时代可绝对是相当罕见,在联赛前三轮中拉玛西亚的孩子更是占据了54.8%的出场时间,在随后的一轮5连胜中,拉玛西亚制造品更是成为了球队的顶梁支柱。

  哈维,普约尔,埃托奥续写三大传奇

  巴萨在联赛第四轮中3-1击败贝蒂斯,超级埃托奥在那一夜梅开二度,喀麦隆人也终于打入了自己加盟巴萨后的第100球。巴萨在欧冠小组赛首轮3-1击败里斯本,普约尔代表巴萨出征了值得纪念的第400场,巴萨队长终于在征战10年后进入了巴萨的400场俱乐部。巴萨在乌克兰的奥林匹克球场2-1逆转击败顿涅茨克矿工,哈维代表巴萨首发出场并奉送绝杀助攻,这一战是哈维第100次身披巴萨球衣出赛欧战,他也成为了巴萨历史第一人。(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