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足协判武汉光谷全年比赛0-3 神秘企业可能接手

  昨天,中国足协在大宝饭店召开联席会,除了武汉,15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悉数到场。会议确定,武汉光谷全年比赛0:3判负,升降级制度维持不变。对于这个结果,武汉方面表示早在预料之中,他们正在搜集相关证据要走法律途径,绝不会不了了之。

至于球员是否“零转会”,目前尚无结果,但足协内部倾向于“零转会”。

  武汉全年判负

  升降级维持不变

  本次足协会议从昨天下午3点开始,持续了3个小时,因为主要议题就是讨论武汉的善后问题,因此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

  会上,除了武汉,15家中超俱乐部的代表以及各地足协的代表,都表示赞成足协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实德总经理李明告诉记者,“对武汉俱乐部我们表示同情,但退赛这样的做法从大局来看肯定是不妥当的。”

  会上,足协最终决定判武汉全年0:3告负,对于外界传言的中超取消降级,足协也在会上予以否认。足协表示,今年中超仍然按照之前的既定章程,中超联赛实行升二降二制度,武汉算在内,还将有一支球队降级,目前的中甲联赛中,舜天已提前冲超成功,而南昌、重庆等球队仍然在为另一个中超名额而厮杀。如果取消升降级,这对于已经投入了大量财力和其他付出的球队不公平。

  另外一个焦点问题,武汉俱乐部球员下赛季能否自由转会在本次会上并没有过多讨论。但足协内部倾向于让球员“零转会”。

  辽宁吃哑巴亏

  接受现实全力保级

  武汉全年判负,对于此前赢了武汉,但深陷保级泥潭的辽宁似乎不太公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辽宁俱乐部总经理隋岩已经知道积分的事情无可挽回。他无可奈何地表示,“这样一来我们是吃点亏。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现在我们的积分还没有被甩开,击败广药之后我们跟深圳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跟其他对手的积分差距也只有两场球,命运还在我们自己的手上。”对于这个结果,隋岩坦言俱乐部不得不接受,“足协征求了所有俱乐部的意见,积分的问题还涉及到很多方面,最终足协还是跟我们达成了共识,大家要尊重既定的规则。既然规则里写明了退赛的话全年都按照0:3计算,那我们也没有什么异议。”

  武汉发表声明

  神秘企业可能接手

  针对足协的处罚决定,昨天,武汉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四点声明:其一,对中国足协的严明纪律、严肃处罚球场暴力的行为,俱乐部坚决拥护,但是我们表示愤怒主要原因是足协程序的问题、多重标准的问题以及回避制度的问题。其二,作出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对我们俱乐部来说是痛苦的,联系到今年以来我们所受到的一系列不公正待遇,最终被迫作出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其三,足球运动是世界第一大运动,一支高水平的足球队是一个城市的品牌。但是在这里,足球给我们带来的是伤感、痛苦、无奈和绝望。当我们无力改变现实时,我们只能选择退出。其四,对于武汉俱乐部的投入,我们每年都按照有关规定接受审计,此次退赛后,我们将继续接受审计和监督,给社会一个交待。

  对于球队的善后问题,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联系一家有志于足球事业的企业,希望能整体接收职业队的一切事务。”除此之外,武汉俱乐部还会千方百计地保障梯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与此同时,俱乐部也正在搜集相关证据,“我们的律师也正在进行相关的研究和准备,这个事情我们肯定要走法律途径。”徐志强告诉记者。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