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足协严惩武汉维持降级 15俱乐部竟全票支持足协

  7日,中国足协正式下发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取消其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人民币。昨天,中国足协又迅速在北京召开中超委员会全体大会,就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后,中超联赛的善后事宜以及完善中超联赛制度,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武汉退赛后,球迷群情激昂,纷纷走上马路抗议示威CFP图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出乎意料的是,民间存有广泛争议的武汉退出事件,在中超各俱乐部中却难得达成高度的一致。昨天的会议中,与会的中超15家俱乐部一致赞同中国足协作出的取消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注册资格并追加罚款3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用浙江绿城老总林乐丰的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维护好中超环境,必须按照规矩办事。”本次会议同时通过了武汉光谷退赛后中超积分重新计算的事宜。
根据表决,武汉队全年比赛被判为0比3告负,所有球队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都取得6分的积分。

  俱乐部一致赞同处罚

  “必须按照规矩办事”

  此次中超峰会上虽然各家俱乐部对于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均表示遗憾和惋惜,但是鉴于武汉队已经做出退出的决定,各俱乐部都赞同足协对武汉下达的处罚决定。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维护好中超环境,必须按照规矩办事。”浙江绿城老总林乐丰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对处罚的支持。大连实德老总李明则表示,俱乐部应该学会用成熟的心态对待输赢,“有时候会吃亏,有时候会占便宜,这都是可能发生的。”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也委婉地表示:“鉴于武汉俱乐部退出的态度十分坚决,而且中国足协也作出了相应的处理,因此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一结果。”

  加强赛场纪律

  赛程,升降级不变

  在武汉队退出联赛之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升降级政策是否发生改变,也引起广泛关注。目前处在保级区的深圳总经理孟庆森支持取消升降级,“如果真的取消升降级,我举双手赞成!”而申花高层张德发则表示:“取消降级势必影响联赛质量。”针对各家俱乐部不同的建议,中国足协在此次会议上也强调了不会取消降级,目前联赛中的15支球队的最后一名将成为本赛季除武汉队外的另外一支降级球队的政策,中甲还是升级两支球队。余下的中超赛程也不会发生变化。

  此外,本次会议上也对中超联赛最近几轮出现的判罚争议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中国足协裁委会也对最近几轮联赛出现的争议判罚进行了复核和点评,同时强调了各场比赛的当值裁判应本着对比赛双方和广大球迷负责的精神认真严肃地对待每一次判罚。

  武汉球员何去何从

  如何转会悬而未决

  本次会议还是留下来一个悬案,就是武汉球员能否自由转会。

  这也是足协和武汉光谷投资方之间在善后矛盾中的焦点。根据《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第14条《停止踢球》条款:如因俱乐部解散、破产,或因俱乐部不再在中国足协注册(包括被停止或取消注册资格),无法参加全国性正式比赛的职业运动员要求转会时,俱乐部不得拒绝,也不得以转会费争议限制运动员转会参加比赛。这说明球员可以自由转会。武汉光谷董事长沈烈风则提出,“球员和我们签有工作合同的关系,不是你足协裁定免费就可以免费的。”双方对此各执一词,足协昨日也没有做出最终裁决,只表示将在近日进一步就此问题进行探讨。

  武汉回应

  四点声明,神秘企业接手武汉足球?

  早报记者张宴飞

  北京时间10月8日,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的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提到,武汉俱乐部会在省市体育管理部门的引导下,依法妥善处理球队退出后的善后事宜。

  与此同时,俱乐部还就四个重要问题进行了澄清。其一,对中国足协的严明纪律、严肃处罚球场暴力的行为,俱乐部坚决拥护。但是我们表示愤怒主要原因是足协程序的问题,多重标准的问题,以及回避制度的问题。其二,作出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对我们俱乐部来说是痛苦的,联系到今年以来我们所受到的一系列不公正待遇,最终被迫作出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其三,足球运动是世界第一大运动,拥有一支高水平的足球队是一个城市的品牌。但是在这里,足球给我们带来的是伤感、痛苦、无奈和绝望。当我们无力改变现实的时候,我们只能选择退出。其四,对于武汉俱乐部的投入,我们每年都按照有关规定接受审计。此次退赛后,我们将继续接受审计和监督,给社会一个交代。

  据了解,武汉光谷一线队将于10日重新集中,集中之后球队将暂时不会解散,而为了保持球员的竞技状态,俱乐部初步设想让球队继续参加训练。无论是选择年底挂牌转会,还是选择跟随球队转卖,都需要良好的竞技状态,因此马上恢复训练将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至于武汉俱乐部对中国足协是否会有下一步动作,一位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俱乐部高层开会讨论的结果和律师的意见后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