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联盟杯丁俊晖冲击赛季首胜 为出线死磕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10月9日,08斯诺克联盟杯又将进行两场比赛。其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与丁俊晖一战颇受关注,由于此前两人的战绩均为1平1负各取1分,此战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生死战,失利的一方小组出现将变得更为扑朔迷离。过多地谈论他们之间的历史战绩是徒劳的,近期表现倒更能说明问题。 >>你认为丁俊晖能击败奥沙利文吗

  奥沙利文:新赛季排名赛一冠一亚成绩耀眼

  继上赛季世锦赛一举夺冠后,新赛季开战以来,火箭没有减速的迹象。首战北爱杯,奥沙利文先后战胜达赫迪、乔-佩里和卡特等名将,最后决赛中轻松战胜黑马哈罗德,再度夺冠,期间6次单杆破百更是少有人敌。此后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一路过关斩将,直奔决赛。其中,半决赛在与马奎尔的较量中,虽然6-5险胜,但单杆141分和145分的惊人表现,让人不得不叹服火箭的惊人火力。只是决赛在与黑马沃顿的较量中,8-10意外落败,与三连冠擦肩而过。如此战绩,奥沙利文的状态和信心均可谓上佳。

  丁俊晖:新赛季排名赛未有胜绩

  北爱杯,丁俊晖首战负于战绩平平的马克-戴维斯,此后上海大师赛不敌老将哈罗德,再度首轮出局。加上中间联盟杯与塞尔比和希金斯的两场比赛,新赛季四场比赛,丁俊晖未有胜绩。如果说这四场比赛中3-3平希金斯可以说得过去的话,连续在马克-戴维斯、塞尔比和哈罗德面前连续败下阵来,说明丁俊晖除了状态不佳外,信心也降到了最低,因为这三人丁俊晖此前与之交手都占尽上风。

  此次联盟杯与奥沙利文交手,确实不容乐观,除了状态与信心的反差外,此战对奥沙利文的重要性也是一个方面,由于联盟杯上两场比赛1平1负,积分仅取1分垫底的火箭必须拿下这场比赛,才能摆脱小组出线不利的形式。因此,丁俊晖必将遭遇一场恶战。

  但不能说丁俊晖此战没有一点机会,而奥沙利文无懈可击。其实仔细观察奥沙利文最近的几场比赛,会发现奥沙利文有“慢热”的劣势。

  北爱杯——32强战在与达赫迪的较量中,首局被达赫迪攻下,此后达赫迪占尽优势,比分不断扩大,直至4-2拿到赛点。直至第七局,奥沙利文才打出状态,连扳三局,涉险过关。

  联盟杯——首战与希金斯的较量中,奥沙利文一点也不轻松,前两局被希金斯收走,此后虽然连扳三局,但第六局被希金斯拿下,最后双方战成3-3平握手言和。次战奥沙利文的对手是第一次参加联盟杯的乔-佩里,比赛中,奥沙利文迟迟没能进入状态,而佩里则一鼓作气拿下前三局。此后奥沙利文虽然展开顽强反击,但仅仅扳回两局。最终乔-佩里拿下第六局以4-2战胜奥沙利文。

  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虽战至决赛,但一路走得并不轻松。其中半决赛马奎尔给他制造了不小麻烦,首局被马奎尔拿下,此后双方激战至决胜局,最终奥沙利文6-5涉险过关。决赛更被名不见经传的沃顿10-8击退,可以说,“慢热”是对手唯一可以抓住的机会。

  相对于奥沙利文的“慢热”,丁俊晖正好相反,有先扬后抑的特点。联盟杯首战与马奎尔的较量中,丁俊晖拿下前两局,次战与希金斯的对决,更是打出了3-0的小高潮,虽然这两场比赛丁俊晖都没能最终获胜,但丁俊晖“先扬”的特点在6局短赛制的联盟杯,是一个很大的优点。如果丁俊晖成功地用自己的“先扬”克奥沙利文的“慢热”,胜出几率还是很大的。另外,丁俊晖前四场比赛无一胜绩,此战很可能触底反弹。如果放手一搏战胜火箭,丁俊晖重获信心后走出低谷也就为期不远。(向宁)

    延伸阅读:上海赛决赛成借鉴重点 小晖联盟杯斗火箭需智取
              丁俊晖从强敌身上找自信 战火箭成重回巅峰之战
              丁俊晖缺席巴林赛战联盟杯 临时排名恐跌出前16
              丁俊晖冠军荒遇经济危机 商业前景恐被一人超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哈罗德 | 佩里 | 戴维斯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