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战马刺姚明须爆发 老巴里将首次对决老东家

火箭VS灰熊精彩组图

首场季前赛回顾: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 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将在10日进行第二场季前赛,迎战同在德州的劲敌马刺队。这是火箭队季前赛上不可多得的练兵,更强的对手才能检验球队阵容优势和缺点。

  火箭队与灰熊队的第一场季前赛险胜,麦迪与巴蒂尔都缺席了第一战,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与阿泰斯特分别打了两节的比赛。第一场比赛里姚明的状态不是很好,只攻下准两双的成绩,阿泰斯特在火箭队的首战表现抢眼,成为球队进攻和防守中最火爆的队员。虽然火箭拿下了灰熊,但是面对年轻的对手却出现了16次失误,快攻得分也以3-20输给了对手,内线得分也以36-48落后。高失误是球队磨合的必然,同时也是球队缺少麦迪穿针引线后所致。姚明出现了3次失误,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他和阿泰斯特之间缺乏默契,经历了第一场比赛的相互了解后,火箭队队员之间有有了一定的认识,姚明的状态也会比第一场好。“我还不是很了解队友的习惯。”阿泰斯特在第一场比赛后说道。阿泰斯特已经证明了火箭队的眼光,明天面对马刺的比赛里他能否延续强悍?当然,更令人关注的还是姚明,他在经历了“菜鸟般”的首场季前赛后,会作出什么样的调整也是球迷关心的重点。

  可以说,第一场比赛胜灰熊队主要胜在外线三分上,火箭三分球19投8中达到了42.1%的命中率,马刺队不会让火箭的外线射手拥有轻松、从容的出手空间和时间。换句话说,火箭队与马刺队的比赛里,必须增加内线的攻击,增加球队的快攻,这也是打年龄处于老化阶段的马刺的最好办法。在马刺的防守下,火箭队的内线进攻与快攻能否经受住考验,外线三分是否还能有高水准的发挥,是比赛关注的焦点。火箭队新旧队员之间必须尽快熟悉,将进攻和防守有效的整合起来,真正达到练兵的目的。

  另外,火箭队的防守也不如想像中的那么过硬。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谈到第一场季前赛时表示,球队的防守很糟糕,在防守中的补人和换位都没有做好。经过一天的总结修整后,在与马刺队的比赛里能否改善这些问题,值得关注。另外,火箭队进攻中球的运转也不是很流畅,这与缺少麦迪有直接关系,火箭队其他人无法有效的分配球权,捕捉到有力的攻击机会。阿德尔曼其中批评兰德里的话一针见血指出了问题所在:“兰德里得分不少,但是他的传球不到位,队友跑出位,但由于他的传球错失了得分良机。”其实这样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兰德里身上,在其他队员身上同样存在,尤其是在板凳队员中。火箭要打出真正的普林斯顿体系,必须让球及时地运转到正确位置,形成有效的攻击。

  明天的比赛对老将布伦特-巴里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从马刺队投奔火箭队后第一次面对老东家。在与灰熊队的比赛里巴里发挥出了射手兼老将的作用,关键时刻的三分和断球为火箭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面对老东家,面对更熟悉的对手,巴里能打出什么样的比赛,这是明天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巴里作为火箭队的精神领袖,关键时刻他的表现值得信赖,在与老东家的比赛里,相信他会有更加精彩的表演。

  作为考察新人,老队员热身恢复身体状态的季前赛,弗朗西斯在第一场比赛没有任何表现机会,明天的比赛能否得到出场机会,这个谜底只有等到比赛开打后才能揭晓。另外一名队员是被寄予了厚望的多西,他在与灰熊队的比赛里仅仅抓到2个篮板1次助攻,另外有1次失误1个犯规,这样的表现难以成为姚明合格的替补。不过可以原谅的是他只有5分钟的出场时间,与马刺的比赛阿德尔曼能给他多少时间,他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