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野兽出笼火箭迎来季前赛开门红 姚明自称像新人

首场比赛,阿泰就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CFP供图

  昨日,火箭的豪华战舰顺利启航。在季前赛首战主场96∶93战胜灰熊后,新加盟的球星让现场球迷极为兴奋。尤其是野兽派的阿泰斯特,他用两节时间砍下15分6个篮板,其战斗力让全场拿下10分的姚核心也自叹弗如。

  阿泰、兰德里打爆灰熊

  经过一个夏天的等待,重装出击的火箭队在主场让球迷眼前一亮,虽然麦蒂缺阵,但新加盟的阿泰斯特和刚续约的兰德里爆发出了惊人能量。
尤其是阿泰斯特,这位全明星级别的前锋本赛季成功回归恩师手下,在火箭首场季前赛中,“野兽”获得24分钟的“表演时间”,他全场12投4中,三分球5中3,罚球6中4。砍下15分6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交出了一份不俗的处子战成绩单。在阿泰强壮的身体面前,青年军灰熊一度很不适应,上半时火箭就是依靠他的发挥主场46∶43领先3分。

  第三节,在夏天差点被交易的海德“麦蒂附体”,他本节3投3中拿下9分,火箭在本节过后以71∶70领先1分。末节火箭以小个阵容迎战,并在最后时刻凭借替补控位布鲁克斯的制胜球险胜对手。除了阿泰斯特表现神勇外,上赛季成名的袖珍大前锋兰德里本场比赛更是成为火箭得分王,他全场砍下18分9个篮板,此外,新加盟的神射手巴里也拿到10分。

  姚明感觉自己像新人

  看着阿泰和兰德里大砍大杀,赛前信誓旦旦自己已经等不及的姚明却在比赛中再陷犯规危机。全场比赛,作为火箭单核的姚明上场22分钟,仅仅获得6次出手机会,得到10分9个篮板和1次盖帽。但他在第一节就犯规3次,全场犯规4次失误3次。火箭在他的“影响”下,比赛一度打得比较混乱,幸亏巨人在第三节“觉醒”,单节拿下8分,恢复了一哥的“名誉”。和姚明一样,先发阵容中的老面孔斯科拉和阿尔斯通分别只得5分和6分。表现不尽如人意。

  尽管拿下准两双并且帮助火箭赢球,但姚明在季前赛首战中再陷“犯规门”值得阿德尔曼思考。姚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八个月没有打NBA的比赛了。由于比赛强度和速度很高,因此感觉自己像个新人一样。就这样,火箭在麦蒂和巴蒂尔缺阵、主力阵容手冷的情况下依靠新加盟的猛将和替补群狼赢下了比赛。虽然第一战阿泰就抢了姚明的风头,但球迷们却乐坏了,这样的火箭才是他们喜闻乐见的。本报记者赵蔚林

  巨人要走“下坡路”?

  火箭来了,在经过了几个赛季的浴火后,火箭这个赛季极有可能重生了。在成功搞来阿泰斯特、巴里,留住斯科拉、兰德里后,火箭摇身变成进攻万花筒,但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姚明数据的剧烈下降将极有可能在新赛季成为事实。

  在昨日的首场季前赛中,阿泰和兰德里都是12次出手,为全队之最。布鲁克斯和巴里也分别出手11次和8次,作为火箭最震慑的武器,姚明却仅仅得到6次机会,尽管受困犯规,但更多地还是由于火箭进攻端的丰富和多样造成的,而这仅仅是季前赛,常规赛开始后,随着麦蒂、巴蒂尔等人的归队,姚明的“开火权”将再度下降。从昨日比赛来看,阿泰斯特果然毫不客气,一上来就强攻猛打,由于“野兽”在国王队享有无限开火权,在驾临火箭前就曾有人担心会殃及姚明和麦蒂的出手次数,昨日一战,“名不虚传”。

  此外,随着姚明年龄的增大,火箭对巨人身体的脆弱性已心知肚明,新赛季,由于阵容鼎盛,阿帅势必要削减姚明的上场时间,这样一来,巨人数据上的下坡路将更加不可避免。赵蔚林

  奥登、张凯亮相

  本报讯 (记者赵蔚林)除了火箭首秀,昨日的季前赛还有4场大战,在国王客场81∶110惨败给开拓者的比赛中,上赛季的状元秀奥登和中国球员张凯同时亮相,张凯出战2分钟,只抢到1个篮板。

  由于本赛季的国王队发生了重大变化,阿泰斯特远走火箭,拉希姆进入了球队教练组,球队在内线出现了空缺。因此,来自CBA东莞新世纪的张凯今年夏天得到国王队的邀请,参加集训并代表国王队出战季前赛。而对手开拓者的奥登也是首次亮相季前赛。他首发出场独得13分5个篮板,由于两队实力差距明显,开拓者最终大胜国王。此外,猛龙104∶84胜骑士;奇才82∶108负小牛;爵士99∶90胜湖人,科比季前赛首秀仅得8分,孙悦盛装到现场观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