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坚持球员仍是俱乐部财产 零转会绝对不接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足协取消武汉队注册资格后,目前唯一的问题就在于现有队员该如何处理。之前有消息称,足协可能会让武汉队球员“零转会”,这引起了武汉方面的强烈反对,因为在这一点上,足协相关规则并没有明确规定。
作为俱乐部的无形资产,武汉光谷坚称对球员转会拥有所有权。按照总经理徐志强的话来说:“如果球队无法整体转出去,那么俱乐部将会让球员挂牌。”

  在《中超规程》和《纪律处罚办法》中都没有明确规定,在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后,队员们的转会按照什么办法来处理。根据现有的转会制度,球员上年的收入乘以相关系数,得出的就是转会费。但武汉现在已经退出中超,因此只有工资、奖金这个基数项,转会系数很难计算,因此转会费就无法界定。更重要的问题是,取消俱乐部的注册资格,是从退出之后就取消?还是从明年后再取消?如果从退出之后就取消,武汉俱乐部现在已不再是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职业俱乐部,球员转会就无法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进行。从这点来说,武汉队球员的转会是可以不按照转会制度进行的。

  一位联赛部的官员表示,尽管球员转会的问题还在研究,但因为在这起退赛事件中,队员没有责任,所以足协肯定会保护他们的利益,这一点在总局的四点声明里面已经提到。“如果从警示其他俱乐部的角度出发,这种"免费转会"还是有道理的,能维护联赛稳定和完整性。但是从规则上讲,还没有明确的书面文本对它予以支持,我想可能这是一种惩罚性的提法。因为有人提出,武汉队退出中超,对于整个联赛的破坏实在太大,为了强制制约今后不再出现这样的恶劣行为,所以让退出俱乐部的球员成为自由身,然后零转会,对武汉予以惩戒。”这位官员表示。对于“零转会”,队员肯定是双手赞成,但武汉俱乐部方面仍然表示不会接受,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由于足协在会上没有公布球员的转会办法,因此武汉俱乐部目前暂不表达态度。但对于“零转会”,他们肯定不会接受。“这是中国足协制定的标准,我们会根绝这个标准来计算球员的身价,也就是说,球员有身价,不可能零转会。”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由于善后工作还在处理中,武汉光谷方面对球员最终到底以何种方式继续其足球生涯没有一个最终的定论。不过,武汉光谷还承诺,会妥善安排球员。凌波郭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