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八个月来首次献演丰田中心 姚明:我就像个新秀

  本报记者 袁汉

  姚明小心翼翼地把装满冰块的袋子敷上左脚,上赛季火箭队的希望曾随着这只脚的踝骨一起破裂,昨天这只要穿18号鞋的大脚至少从表面上看一切正常。从今年2月受伤以来,姚明还是第一次在丰田中心参加正式比赛,在这以前他打过奥运会,但国际比赛和NBA的感觉毕竟有些不同。

  “我觉得自己像个新秀。”迎来个人第七个NBA赛季的姚明说,“我已经有八个月没打NBA比赛了,虽然这只不过是一场季前赛,但是比赛的强度和速度还是让我难以很快适应。直到第三节,我才找到一点熟悉的感觉,我做出了一些调整,也知道什么时候该跑动,什么时候该留在原地了。”

  姚明在这场比赛中以首发中锋身份上场22分钟,拿下10分和9个篮板球,其中有8分来自他“找到感觉”的第三节。诚如姚明所说,这不过是一场季前赛,比赛的胜负远没有他的健康来得重要。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此前也表示,他在季前赛期间会密切关注姚明的身体状态,绝不让他冒半点风险。

  火箭在三节过后只领先对手灰熊1分,阿德尔曼却坚决地把姚明和阿泰斯特这两员大将留在替补席上,再也没让他们上场。尽管姚明和阿泰斯特的首次联手还不到两节比赛,但他已经明显感觉到这位新队友能给自己和球队带来怎样的帮助。

  “罗恩总能找到出手机会,也善于在前场制造犯规,他会为我分担不少进攻压力。”姚明说。由于阿泰斯特的到来,火箭的进攻也必须进行相应的调整,这也是他们此前训练营的重心所在。遗憾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的新战术毫无踪迹可寻。

  火箭的进攻不畅多少也造成了姚明在进攻上的滞涩,上场后的前10分钟里他只获得一次投篮机会,而且那个球还被灰熊大前锋瓦里克盖掉。从对位形势来看,灰熊阵中负责防守姚明的是保罗·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但是由于火箭无法流畅进攻,速度并不快的瓦里克常有余力过来协防姚明。

  阿德尔曼和他在国王带过的阿泰斯特都曾表示,火箭苦练的新战术并不复杂。赛后有记者问姚明,为什么大多数火箭球员在实战中还是无法自如运动这套并不复杂的新战术,他得到的回答是:“阿德尔曼教练一辈子都在传授他的战术,他当然不会觉得复杂。至于阿泰斯特,他在阿德尔曼教练手下打过多长时间球?”

  “只有一年。”那位记者答道。

  “那么这就证明我不如他聪明。”姚明笑了起来。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加索尔 | 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