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托管未果一切从头来 湖北足球牺牲自我无怨无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如今的武汉俱乐部已经人去楼空,不知道湖北足球的明天在哪里。

  为何放弃托管

  10月1日,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带着李玮峰前往北京,对处罚决定进行申述,同时希望减轻处罚。同时,武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称,一旦足协没有对李玮峰的处罚进行改判,那么武汉光谷将要退出。据了解,当晚,考虑到一旦俱乐部退赛,武汉俱乐部将被取消注册资格,也会导致湖北地区将不可能有中超球队。于是,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和徐志强向湖北省足协表达了希望其托管球队的意愿。
在湖北省足协拿出的托管方案中,省足协希望能够组队打完10月2日主场和辽宁队的比赛,以及10月5日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对这样的托管方式,一位圈内人士表示,退赛就意味着将被取消注册资格,先把比赛打下去,主要是为应对事态发展赢得时间,球队还可以继续运转。此外,省足协提出的临时托管属于一种低成本托管,也就是说只能托管湖北本地球员,不过,由于无法负担起外地球员、外援和现有教练组的高额工资,所以无法形成全部托管。由于中国足协对于李玮峰的处罚没有任何变动,使得武汉俱乐部方面不能接受,最终放弃了球队托管的方案,并在10月2日上午11时,宣布球队放假,同时没收了U19队中随一队报了名的9名小将的参赛证。武汉光谷为何决定要与中国足协抗争到底?沈烈风说:“足协真像他说的那样公平公正就好了,中国足球也不会经历那么多风风雨雨还处于现在这种水平。明明是足协自身出了问题,到头来还要将这种错误的后果让俱乐部来承担,这也叫公平?我们退赛纯属被逼无奈,但相对于中国足协的黑暗,想到中国足球还将在这样的环境中艰难地生存,我们选择退出中超联赛,就是想用行动来证明我们的清白,同现有环境做斗争。我们对这种牺牲自我的做法感到无怨无悔。”

  一切从头再来

  10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作为足协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退出事件作了说明。在国庆长假期间,总局高层曾专门就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一事召开紧急会议,中国足协和湖北省体育局都在第一时间汇报了相关情况,湖北方面还就足协处罚向总局提出了申诉。不过,在听完双方汇报以后,总局高层当时并未明确处罚意见。

  10月7日下午,中国足协就将关于“武汉光谷退出”的处罚决定下发到湖北赛区组委会。这个处罚的出炉,对武汉光谷来说无疑等于一次终极打击。不过,在总局的四条处理原则中,明确表示,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是企业行为,和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

  被取消注册资格后,如何保护球员的利益,以及湖北足球何时才能重返中国职业联赛?答案就是:大多数球员愿意继续为家乡效力,但前提至少是必须组建、注册新俱乐部参加乙级联赛。对“湖北明年是否会组建新俱乐部,以哪支球队为班底参赛”的问题,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备战第十一届全运会队,是全国同龄球队中实力较强的,尽管他们明年有全运会的任务,但打乙级冲中甲为他们打好全运会起到可以很好的锻炼作用,因此不排除将他们组成乙级球队参加明年乙级联赛可能。”据记者了解,目前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第一大股东武汉光谷以股权转让的形式将武汉队转手,作为另两个大股东的湖北省体育局和武汉体育局或合作,或其中之一继续维持球队运营。不过,一位圈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现在看来很难实现。

  另外,湖北省目前已有一支乙级球队——以中国大学生联赛冠军身份晋级乙级联赛总决赛的三峡大学队。这支队伍是以十运会的男足第四名为班底的球队。一位圈内人士分析:“如果中国足协对湖北地区有所照顾,看能否把汉军中现有的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加盟到三峡大学队,帮助该队冲上中甲。如此,湖北球迷将很快能在赛场上看到一支仍属于本地的中甲新军。”本报记者郭瑞

  武汉光谷宣布正式退出中超后,曾让球迷寄托厚望的由湖北省足协托管球队的方案中途夭折。当中国足协关于“武汉光谷退出”的处罚决定出台后,意味着“保壳”无望,湖北足球要重返中超,必须从乙级联赛打起。对此,湖北省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说:“是的,从现在来看,只能是这样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