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俱乐部回应足协处罚 积极善后寻找接手企业

  新华网武汉10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针对中国足协7日对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元的处罚决定,武汉俱乐部8日向社会正式发表声明,认真澄清退出事件中的几点问题,并表示将在湖北省市体育管理部门的主持下,依法依规,妥善处理退出后的相关事宜。

  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意味着主动退出中超后的武汉俱乐部将可能无法再参加中超、中甲、甚至乙级联赛。在处罚结果公布一天后,武汉俱乐部正式发出了回应。

  俱乐部的声明指出,关于此次退赛行为的是非曲直,社会自有评说,历史自有公论。

  俱乐部的当务之急是要切实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工作,尤其是要确保运动员、教练员权益不受伤害。目前正在积极联系一家有志于足球事业的企业,希望能整体接收职业队的一切事务,同时,也在千方百计地保障U19、U17、U15三支梯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为了保持一线球员的竞技状态,俱乐部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队伍不散、训练不断。

  针对此次退赛,武汉俱乐部强调,有几个问题需要澄清:首先,对于中国足协严明纪律、严肃处罚球场暴力的行为,俱乐部是坚决拥护的,这与俱乐部一贯奉行的“阳光、健康、规范”的企业宗旨是一致的。但就李玮锋的处罚,俱乐部表示愤怒和不满的主要原因是:程序的问题,多重标准的问题以及回避制度的问题。

  武汉俱乐部称,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纪律委员会成员必须对相关事实证据进行认定后方可作出处罚决定。作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当时尚在日本,他们在既没有观看比赛录像,又没有看监督报告,在对赛场具体状况不明了的情况下,就作出了对李玮锋的处罚决定。另外,对于处罚办法所规定的“与处理案件存在相关利益的委员须回避”,而这些委员是否回避也不得而知。这足以说明该决定是草率的,是违反程序的。

  其次,作出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对俱乐部来说是痛苦的。为了妥善解决好李玮锋被罚事件,俱乐部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获知处罚决定(9月30日)当晚,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李玮锋就购买了机票,次日9时许赶赴首都机场,迎候11时许从日本回国的中国足协负责人,向其提出申诉,希望中国足协能够重新调查,公正处理。然而足协领导仍然坚持“三不能”的处罚意见,即处罚决定不能变更;李玮锋不能上场比赛;10月2日的比赛不能推迟时间。联系到今年以来所受到的一系列不公正待遇,俱乐部被迫作出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随即迅速将退赛的决定向湖北省和武汉市体育管理部门和市相关领导作了汇报,并及时召开了股东大会,研究退赛后的有关工作。

  武汉俱乐部说,我们退出中超联赛是痛苦的、慎重的,是不得已而为之,这样做既是为了俱乐部的尊严,更是对中国足球和广大球迷负责,并希望能以此来警醒中国足球界,推动中国足球的变革。

  第三,武汉光谷足球队参与中国足球联赛有十余年的时间,其间有获得中超杯冠军的荣耀,也经历了降级的痛苦,但从未绝望过,从未放弃过,俱乐部一直抱有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理念,无论在职业队的建设上还是在梯队的培养上,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然而,今年联赛以来,俱乐部受到了一系列不公正的待遇,一直在忍让,一直在奋争,但都没有结果。

  声明中说,足球给我们带来的是伤感、痛苦、无奈和绝望。当我们无力改变现实的时候,我们只能改变自己,选择退出,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换取中国足球美好的明天。

  第四、近几年来,俱乐部为足球投入了近亿元,通过社会筹资过亿元,对于俱乐部的投入,每年都按照有关规定接受审计,此次退赛后,将继续接受审计和监督,给社会一个交代。最后,武汉俱乐部再次向广大球迷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向由此给球迷造成的伤害表示歉意。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说:“寻找一个能够接手的企业是球队、球员以及湖北足球都能接受的方案,我们在积极联系,目前还没有进入实质性接触阶段。”

  此外,徐志强也强调,俱乐部已聘请了律师,研究中国足协在事件过程中是否有违反法律的地方。“我们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权利,俱乐部也一直在认真做准备工作。最后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也要看律师提供给我们的法律意愿书。”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