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协酝酿赛制改革 明年恐将恢复俱乐部联赛

  奥运会结束后,国内各项赛事也陆续展开。日前中国羽毛球协会透露,已停办了6年的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将在明年重新恢复。今天,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开幕的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上,参赛各队可能就俱乐部联赛的细节进行讨论。


  今天,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开战,本次比赛将进行团体赛和各单项比赛。本次全国赛关系到明年十一运会羽毛球赛的参赛资格,所以各省市代表队都相当重视。新科奥运冠军林丹、杜靖、于洋,以及陈宏、夏煊泽等老将,均将出现在比赛中。记者了解到,关于恢复联赛的细节问题可能会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讨论。

  目前仅确定的是明年恢复羽毛球联赛,至于将采用什么样的赛制、队员如何进行流动、联赛的资格等问题都还没有定论,还需要中国羽协广泛听取各地方队的意见,经过投票来决定。中国羽协之所以目前保持低调,是因为他们非常慎重,在他们看来,新联赛要么不搞,如果要恢复,就必然要搞出影响力来。这次全国锦标赛上各地方队都会参加,所以也将成为一次讨论如何恢复联赛的最佳时机。

  链接

  缺少赞助导致联赛停办

  为何当初举行了四年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会突然停办?主要是因为当时的羽毛球市场并不成熟。在苦苦支撑了四年后,联赛因为缺少赞助而不得不停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国家队和地方队之间在队员上存在冲突。要想联赛好看,就必须有高水平的选手参加,中国羽毛球队的国手们世界大赛的任务非常重,他们很难兼顾俱乐部的比赛。

  停办的六年中,各地方队其实都非常希望能重新恢复联赛。

  据透露,羽毛球联赛将仿照篮球联赛,需要一个总冠名,进行集中招商,然后将钱分发给各个参赛队伍,用作比赛经费,剩下的钱设为比赛奖金。据说总冠名的价码在500万到600万人民币左右。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