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辽足甘吃哑巴亏不会退赛 武汉回应处罚积极善后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中超委员会全体大会,会议主要讨论了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赛后,恢复联赛秩序的相关问题。

  在武汉宣布退出后,中超联赛“天下大乱”,不仅积分榜混乱,而且关于升降级也引起了争议,更有几支牵扯保级的球队对全判0比3的决定不满。
正是基于这些原因,足协在联席会上正式发布三点决议:1.本赛季武汉队参加的所有比赛,均判武汉队0比3告负,比分超过3比0的,则以当场比分为准;2.今年中超赛程不变,赛程中对阵武汉的球队变为轮空,射手榜以现在为准,不做改变;3.中超联赛不停止升降级,武汉退出自动占一个降级名额,本赛季中超第15名将自动降级,中甲联赛依然升级前两名的球队。

  虽然辽宁、广州、上海等上半赛季在武汉队身上拿到3分的俱乐部提出了自己的不同意见,但大多数的俱乐部还是平静地接受三点决议。此外,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今日上午到北京报到,研究北京与陕西队的比赛中,杨璞与夏伊德等人违纪的处罚问题。

  辽足甘吃“哑巴亏”不会退赛

  本报综合消息10月8日下午,中国足协对于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之后的善后事宜做出了最终的处理,武汉队全年的比赛都将按照0比3告负来计算。这样一来,上半年曾经1比0战胜过武汉队的辽足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他们跟深圳队的积分差距变成了2分。此前,有消息称辽足不排除退赛的可能,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昨天,辽足常务副总隋岩表示平静接受,辽足不会退出中超联赛。

  随着事态的发展,隋岩已经知道积分的事情已经无可挽回。他无可奈何地说,“定了,全年的比赛都按照0比3计算,这样一来我们是吃点亏。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现在我们的积分也还没有被甩开,击败广药之后我们跟深圳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跟其他对手的积分差距也只有两场球,命运还在我们自己的手上。”

  武汉俱乐部回应足协处罚

  积极善后 寻找接手企业

  据新华社电 针对中国足协7日对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元的处罚决定,武汉俱乐部8日向社会正式发表声明,认真澄清退出事件中的几点问题,并表示将在湖北省市体育管理部门的主持下,依法依规,妥善处理退出后的相关事宜。

  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意味着主动退出中超后的武汉俱乐部将可能无法再参加中超、中甲甚至乙级联赛。在处罚结果公布一天后,武汉俱乐部正式发出了回应。

  俱乐部的声明指出,关于此次退赛行为的是非曲直,社会自有评说,历史自有公论。

  俱乐部的当务之急是要切实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工作,尤其是要确保运动员、教练员权益不受伤害。目前正在积极联系一家有志于足球事业的企业,希望能整体接收职业队的一切事务,同时,也在千方百计地保障U19、U17、U15三支梯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为了保持一线球员的竞技状态,俱乐部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队伍不散、训练不断。

  针对此次退赛,武汉俱乐部强调,有几个问题需要澄清:首先,对于中国足协严明纪律、严肃处罚球场暴力的行为,俱乐部是坚决拥护的,这与俱乐部一贯奉行的“阳光、健康、规范”的企业宗旨是一致的。但就李玮锋的处罚,俱乐部表示愤怒和不满的主要原因是:程序的问题,多重标准的问题以及回避制度的问题。

  武汉俱乐部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李玮锋的处罚决定是草率的,是违反程序的。 其次,作出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对俱乐部来说是痛苦的。联系到今年以来所受到的一系列不公正待遇,俱乐部被迫作出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随即迅速将退赛的决定向湖北省和武汉市体育管理部门和市相关领导作了汇报,并及时召开了股东大会,研究退赛后的有关工作。

  武汉俱乐部说,我们退出中超联赛是痛苦的、慎重的,是不得已而为之,这样做既是为了俱乐部的尊严,更是对中国足球和广大球迷负责,并希望能以此来警醒中国足球界,推动中国足球的变革。

  第三,武汉光谷足球队参与中国足球联赛有十余年的时间,其间有获得中超杯冠军的荣耀,也经历了降级的痛苦,但从未绝望过,从未放弃过,俱乐部一直抱有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理念,无论在职业队的建设上还是在梯队的培养上,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然而,今年联赛以来,俱乐部受到了一系列不公正的待遇,一直在忍让,一直在奋争,但都没有结果。

  声明中说,足球给我们带来的是伤感、痛苦、无奈和绝望。当我们无力改变现实的时候,我们只能改变自己,选择退出,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换取中国足球美好的明天。

  第四,近几年来,俱乐部为足球投入了近亿元,通过社会筹资过亿元,对于俱乐部的投入,每年都按照有关规定接受审计,此次退赛后,将继续接受审计和监督,给社会一个交代。最后,武汉俱乐部再次向广大球迷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向由此给球迷造成的伤害表示歉意。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说:“寻找一个能够接手的企业是球队、球员以及湖北足球都能接受的方案,我们在积极联系,目前还没有进入实质性接触阶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