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换新颜 “坏孩子”阿泰斯特不是麻烦是救星

阿泰斯特(左)成为火箭新动力。
阿泰斯特(左)成为火箭新动力。

  重新站在丰田中心球场上,姚明和火箭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首演———与灰熊队的季前赛比赛。尽管头号得分手麦蒂因伤缺阵,姚明打了两节也只得到10分9个篮板,但新援阿泰斯特和刚续约的兰德里携手砍下33分15个篮板,加上得到13分5个篮板、并投中制胜一球的布鲁克斯,现在这支火箭虽然基本还是上赛季的“旧瓶”,但里面的内容却有了微妙的变化。

  姚明发挥失常

  上赛季的火箭,进攻火力过多集中在姚明、麦蒂和阿尔斯通身上,其他球员缺少足够的得分能力。

而随着今年夏天的一系列变动,火箭火力点变得更加均衡———阿泰斯特带来了突破和中投能力;经历了上赛季磨练,斯科拉内线得分能力又上升了不少。

  不过也许是之前的假期太过放松,奥运会之后首场亮相的姚明状态不佳———面对马克·加索尔和OJ·梅奥的包夹,姚明首节的表现苍白无比:3次犯规,唯一的一次投篮也没能命中。

  阿泰斯特发力

  好在,火箭还有阿泰斯特:尽管是首次代表火箭出战正式比赛,但他首节就势如破竹地砍下了12分,完全弥补了麦蒂缺阵的火力缺口,也减轻了姚明在内线的压力。

  从第二节开始,兰德里开始发威,他单节砍下8分;第三节,姚明得到8分,海德得到9分,火箭以71:70反超。阿德尔曼上赛季“得分点太少”的感叹,现在终于不再提起,取而代之的则是“得分点太多”的幸福烦恼。最终,凭借布鲁克斯在终场前16.3秒的抛投得手,火箭最终以3分险胜,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在另外一场季前赛中,湖人90:99不敌爵士,中国球员孙悦未获得出场机会。本报记者 金鑫

  首场季前赛96:93战胜灰熊,新援阿泰斯特发威,姚明表现低迷

  “坏孩子”阿泰斯特:

  不是麻烦是救星

  早在阿泰斯特刚加盟火箭时,远在中国的姚明就提出了自己的担心:“他的脾气实在太火爆了,我担心他会给球队带来不利影响……”不过,回到休斯顿后,姚明却和阿泰“一笑泯恩仇”,两人也迅速成为好朋友。而阿泰通过昨天的首演也向外界宣布:“坏孩子”已经是自己的过去时了。

  出场24分钟,12投4中得到15分,还斩获6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阿泰斯特的火箭首秀,还是让人基本满意。姚明表示:“他的表现很好。他为我释放了很多的压力。他投了太多篮,并导致了很多的对方犯规。在内线,对方没有给他很多的机会。”看得出来,对于这个新队友,姚明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主帅阿德尔曼也认为,阿泰将给火箭带来新的活力。对于外界一致的赞扬,阿泰自己显得很低调:“第一次为火箭打比赛,感觉很不错。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慢慢通过训练营和季前赛的过程,逐渐找到整个球队的体系。”对于这支还不算熟悉的球队,阿泰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队友和队友之间肯定还需要继续磨合。”

  由于麦蒂昨天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表示“我不需要打任何季前赛”,因此阿泰斯特未来也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如何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加强默契,就成了阿泰最大的任务。

  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