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15家诸侯竟一致举手处罚武汉 足协表态仍将严打

  取消升降级?重新计算积分?今后适当减轻处罚力度?所有的一切疑问都在昨天的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后得出结论:中国足协“搞定”了各中超俱乐部,得到了15家中超俱乐部的一致支持,包括今年不取消升降级、武汉也按全年所有比赛0:3判负计算其他俱乐部的积分,而中国足协也绝不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对任何赛场暴力手软,“整风”力度只会增加不会减小。

  15家诸侯竟一致举手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大宝饭店召集目前中超的15家俱乐部举行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武汉缺席),在这场“缺席审判”的会议上,15家俱乐部全部举手赞同对武汉采取“取消在中国足协注册资格,罚款30万元”的处罚,其中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老总李明和浙江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都在会议上旗帜鲜明的表示:“武汉选择退出中超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对这种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俱乐部,采取这样的处罚是完全应该的。”

  会后,记者采访了部分中超俱乐部出席会议的老总,比较统一的意见是:这次足协的强硬姿态,让很多有心“闹一闹”的俱乐部意识到,即便用“退出”威胁,也很难达到目的。本次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最终“风平浪静一片和谐”,中国足协的强硬姿态最终达到了效果。

  足协表态仍将严打

  武汉的退出,直接导火索是因为对李玮锋的重罚,而国安也对路姜受到的8场停赛表示不满。在昨天南勇表示,关于杨璞等队员的处罚,不是本次会议的讨论内容,所以暂时不予置评。但记者了解到,在会议最后的结束阶段,南勇向各位老总主动摊牌:中国足协对于球场暴力的处罚力度还会加大,“按照相关规定,处罚尺度将继续公开、公正和严肃、严格处理一切违纪违规现象,这不会改变。”

  本报记者 刘苏

  本次会议之前的一大焦点,是包括辽足在内的几家俱乐部可能会对足协“判武汉全年所有比赛0:3负”的决定不满,甚至可能会在本次会议上发难,争取让中国足协取消今年的升降级。但最终15家俱乐部同样是一致通过了决议,即维持足协的原判:武汉全年比赛按0:3判负,而今年的升降级也不会取消。除武汉外,联赛积分最后一名也将降入中甲,而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前两名升入中超。

  但意外的是,代表辽足参加本次会议的尹志强在会上也明确表态,“既然有类似的规则,我们辽足也接受足协这样的处理,而且我们可以表态,我们绝对不会像武汉那样随意退出中超。”

  据记者了解,之所以让辽足最终选择了“屈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会议之前的私下沟通时,很多俱乐部老总都没有站到辽足一边。有俱乐部老总表示,“虽然经过这种积分计算方式,辽足是吃了亏,但这是中超规程中事先的约定,即便是有什么漏洞,也是下赛季的问题。”

  为了避免成为“众矢之的”,辽足方面选择了接受足协的决定。 本报记者 刘苏

  辽足吃亏也配合判决

  据新华社 前天晚上,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国际足联室内足球世界杯赛上,中国队以1:10的悬殊比分负于危地马拉队,迎来本届杯赛上第三场大比分失利。

  开场4分钟中国队便以两球落后,随后在第10分钟和第11分钟连丢三球,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0:7落后于对手。下半场中国队集中精力防守,并在第12分钟由刘信义扳回一球,但后来又被对手三次破门,最终以1:10的悬殊比分负于危地马拉队。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巴西人法里纳对记者说,如果说前两场比赛中国队表现不错,大比分输球是因为经验不如对手,那今天的比赛简直就是一场灾难,队员们的表现极其失常。

  法里纳表示,自己带队一年多以来,中国队参加了30多场国际比赛,从来没有输过这么多球。谈到两天后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他认为,对手乌克兰队的实力很强,队员们不需要再考虑比赛结果,只需展示自己。

  昨日,武汉光谷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提到,武汉俱乐部会在省市体育管理部门的引导下,依法妥善处理球队退出后的善后事宜。

  武汉俱乐部发表声明说:“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要切实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工作,尤其是要确保运动员、教练员权益不受伤害。”对于已经没有资格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赛事的武汉光谷队来说,将会怎样解决球队的善后呢?武汉俱乐部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联系一家有志于足球事业的企业,希望能整体接收职业队的一切事务。”除此之外,武汉俱乐部声称还会千方百计地保障U19、U17、U15三支梯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

  据悉,为了保持武汉光谷一线球员的竞技状态,俱乐部正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球队到武汉地区的大专院校、大型企业参加友谊赛、巡回赛、表演赛。”武汉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综合

  武汉回应 希望有企业接手球队

  央视两黄金档节目评价退出事件:

  中国足协威信扫地

  前天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与《新闻1+1》两档黄金时间的新闻节目邀请到了足球评论员毕熙东、李承鹏以及央视知名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先后对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事件本身,以及中国足球的未来进行了关注与解读。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