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战"火箭"或成小晖转折点 专家好友揭其低迷原因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08斯诺克联盟杯第五比赛日的比赛将在伍斯特郡莫尔文剧院进行。连续第四年参加该项比赛的丁俊晖将遇到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这也是两人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在本次比赛的开局阶段均表现得不理想,成绩同为1平1负。

所以本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关系着两人的出线前景,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

  战“火箭”或成转折点

  本赛季丁俊晖状态持续低迷,早前进行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家门口作战的丁俊晖被老将哈罗德淘汰。而他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赢得冠军奖杯,已经是26个月之前的事了。如今,当年的“台球神童”彻底掉下神坛,不少人更指其是昙花一现。

  就在丁俊晖饱受非议的同时,他也迎来了自我救赎的机会:联盟杯与奥沙利文一战,或将成为他走出低迷的转折点。

  尽管丁俊晖在正式比赛中多次负于奥沙利文,但是联盟杯却是个例外。上届小组赛中,奥沙利文吃到的两场败仗,其中就有丁俊晖送出的一场。翻看近三届联盟杯的对战记录,丁俊晖对奥沙利文的战绩为1胜2平保持不败,是所有与奥沙利文对阵选手中成绩最佳的球员。而且联盟杯只打六局,没有排名积分的压力,这对丁俊晖来说十分有利。倘若丁俊晖能在比赛中拿下奥沙利文,对其本人的信心无疑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火箭”也期待复仇

  尽管奥沙利文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败给“黑马”沃顿,但偶尔的失手大可以看成阴沟翻船。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奥沙利文还是十分稳定,本赛季前两站排名赛,他先后获得了冠军和亚军。

  从以往几个赛季的情况来看,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要想从小组中出线,至少需要5分,即6场比赛至少获得2胜1平或1胜3平的战绩,对于已经打完两场比赛的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而言,这场对决就显得十分重要了。而奥沙利文要想顺利出线,战胜丁俊晖也成为了几乎是唯一的选择,因此这场比赛的意义早已超出了一场普通的小组赛。

  在联盟杯的赛场上,丁俊晖在过去三年的表现一直不俗,如今已经跌入谷底的丁俊晖已经没有退路,面对强大的奥沙利文,丁俊晖要做的就是放手一搏,而这也是他唯一的出路。

  专访

  任浩江:小晖低迷源于信心不足

  昨日,晶报记者就斯诺克联盟杯以及近期有关丁俊晖的诸多敏感话题,采访了丁俊晖的好友、著名台球评论员任浩江。

  晶报:明天凌晨与奥沙利文一战,是否有可能成为丁俊晖走出低迷的转折点?

  任浩江:完全有可能。小晖目前最缺的,就是一场畅快的胜利。小晖回到英国之后,每天加倍努力地练球,而奥沙利文最近的状态也不好。小晖如果能摆正心态,就很有可能拿下比赛。

  晶报:丁俊晖长期状态低迷的症结在哪里?

  任浩江:信心,他的信心严重不足。斯诺克比赛不光是靠技术,还要靠信心。小晖很多球考虑得太多,想得越多,球越进不了洞。

  晶报:近日,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批评他技术退步了,你怎么看丁俊晖退步一说?

  任浩江:小晖没有退步,只能说是状态有好有坏。

  晶报:很多人都说丁俊晖性格懦弱,关键时刻顶不住?

  任浩江:说他性格懦弱的人,对他究竟有多少了解?小晖的个性,其实挺刚强的。这两年战绩不如意,他把委屈都装在肚子里。

  晶报:同世界顶尖球手相比,丁俊晖最欠缺的地方在哪里?

  任浩江:小晖的身边缺少一个能够指点他的教练。他现在一个人在英国,不可能每天去研究录像,改正动作。如果能够有名师对他的技术动作进行指点,哪怕是微小的细节,他的技术水平都还能提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浩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