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里皮二期特点鲜明 防线"混搭"锋线不用豪门名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有出就有进,蓝衫军团损失了这么多大腕,必有新面孔补充。

  首次进国家队名单的有4人:维拉利尔的前锋朱塞佩·罗西21岁、乌迪内斯前锋佩佩25岁、那不勒斯边卫马乔(26岁)和后卫桑塔克罗切(22岁)。

还有2人在多纳多尼时代完成首秀,但在里皮时代第一次受光顾:蒙托利沃和诺切里诺,两人都是23岁。诺切里诺在上一次国家队比赛中,因加图索摔断了手腕临时应征,本次才算正式进入里皮视野。布冯受伤后里皮又征调锡耶纳门将库尔奇入阵,此人也在上次国家队中因阿梅利亚受伤临时入选,不算新人。

    上述7人的到来,大幅降低了蓝衫军团的平均年龄,里皮执教国家队招入的国脚达到78个。“里皮二时代”前两次国家队征召都只选了20人,尤其第二次在两后卫和佩罗塔受伤退出时都没再调人,认准了手头球员,而这次不算布冯和卡莫拉的退出招满了23个人,银狐开始了大范围的考察,动起了真格。目前队伍中有蒙托利沃、阿奎拉尼、罗西、诺切里诺、桑塔克罗切5个参加了去年欧青赛的U21国脚,继承了里皮提拔青年队员的传统,德罗西、吉拉迪诺、巴尔扎利、扎卡尔多等世界冠军,都是他从青年队提拔上来的。本届国家队,锋线上一个北方三强球员都没有,防线也是多国部队,只有中场清晰看到罗马轴心,中小球队对国家队的贡献越来越大。

    里皮对新人做了些评价:“罗西已经准备好出场了,他快速、狡猾、全面,第一和第二前锋皆可,边路中路皆可,还在曼联积累过经验。先别拿他和其他人做比,这样对他不好。佩佩能占据边路覆盖很大空间,能回撤能进攻,是卡莫拉内西的替补,我9月份就想过招他。就桑塔克罗切,我看中的是身体素质、预判力,能在中路和右路创造出东西。马乔在5人中场的边路很有爆发力,尽管我们不踢这个阵型,卡莫拉内西缺阵的问题总是有的,马乔也会解决一些问题。”说的明白,佩佩是卡莫拉自动的代替品,那么也将是未来国家队培养的重点;马乔只能打替补,还得改变球队阵型和打法,只能是第2、或第3套计划。今夏媒体就盛传卡萨诺和马乔应该入阵,马乔加盟那不勒斯后屡有上佳表现,可里皮对身边的人说了:“马乔在我队伍中没有位置。”他也是这么做的,不过现在人员紧缺他只能尊重联赛,让自己的战术追求作适当的妥协。庆山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马乔 | 罗西 | 布冯 | 卡莫拉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