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足协裁定武汉所有比赛均判负 球票补偿措施出台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除武汉光谷之外的中超15支俱乐部的负责人峰会,通过了武汉全年比赛均判0∶3负、继续保留升降级,以及球员的红黄牌也将计入对武汉的比赛等决议。虽然几家欢乐几家愁,但决议最终被通过。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武汉俱乐部也接到中国足协传真,通知徐志强参加昨天的中超委员会会议,“我们都宣布退出了,参加这个会还有什么意义?”随后,徐志强打电话给中国足协联赛部说不参加会议,对方这才回过神来:“我们工作失误,本来不应该发给你们的。”

  武汉所有比赛均判负

  武汉退赛后,足协对于武汉队全年的比赛,都按照0∶3告负来计算。这样,上半年曾经战胜过武汉队的辽宁、天津、陕西成了最大受害者。其中,与辽宁一样身处保级区的深圳等队“天上掉馅饼”,白捡了2分(首回合比赛中深圳和武汉战平)。陕西也很亏,因为其两胜武汉,优势现在却被一笔勾销。所以,多家俱乐部对这个计分方式提出了异议。

  但是,昨天的会议没有改变计分方式,仍然是判武汉所有比赛均为0∶3负。虽然此举对辽宁等队很不公平,但是他们除了接受也没办法。辽足常务副总隋岩平静地表示,辽足并不会因此而退出中超联赛。而据建业俱乐部负责人透露,对于这样的处罚结果,出席会议的各俱乐部代表和地方足协代表都没有表示异议。

  保留升降级

  此前,有小道消息说足协将取消中超的升降级,因为围绕着降级、假球、黑哨等问题出了不少。而中国篮协组织的CBA,仿照NBA不设降级,这几年并没有不精彩。

  昨天,足协辟谣,中超仍继续保留升降级。但是,由于武汉退出,事实上已经降了一个队。所以,2008年中超降入中甲的球队由2个调整为1个,最后一名倒霉蛋降级。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排名倒数的深圳、辽宁最有希望。而中甲眼下的情况是:江苏舜天已经提前冲超成功,排名第三的安徽宣布放弃冲超,那么第二个名额很可能就归暂排名第二的南昌所有了。

  武汉全年0:3负,河南四五队在积分上也有了变化。由于此前在客场战平武汉队,所以四五队等于多加了5分。目前,四五积分27分,加上对武汉不战而胜的3分,30分基本上保级无忧了。

  红黄牌仍计入武汉比赛

  昨天,会议还通过了红黄牌计入武汉比赛的决议。虽然各队对武汉的比赛不再踢了,但球员的红黄牌还要计算进去。比如说,四五某队员在12日打完山东后累积4张黄牌,下一场应该自动停赛,而这一场,便是对武汉。再下一场对广州,便可以解禁了。并且,2008年中超联赛赛程不变,这样,就让一些球队占到了便宜。

  比如,四五原来的赛程是11月12日客场打完山东后,16日主场对武汉,23日再去客场挑战广州。赛程不变,那么四五对武汉不用踢了,就多了一个星期的休息时间。而此举,对广州最为不利,因为他们将要对阵的成都和四五,都是这个情况。

  四五出台球票补偿措施

  11月16日,河南四五队主场对武汉队的比赛不踢了,已经购买了套票的球迷怎么办?

  有球迷提议,同球员们踢场友谊赛作为补偿,但这只是个善意的想法,实行起来很难。昨天,建业俱乐部推出了补偿措施:钱不再退了,持16日对武汉球票的观众,可以观看本周六四五同申花的比赛。当然,套票中原本就有对上海的球票,一个人肯定用不了两张票,所以,对武汉的这张球票,现在就可以送给朋友做个人情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