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进入新老交替期 主教练陈忠和留走不定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句传世经典来自于1957年11月17日,莫斯科大学,毛主席对留学生们说的开场白。而现在的中国女排,在首届亚洲杯之后,也已经全面进入新老交替期,中国女排这个“世界”以后就要正式交给新生代球员了。

  在7日晚结束的女排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排3∶0轻松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在亚洲杯后,中国女排将开始一个新的奥运周期。冯坤、杨昊、张娜、刘亚男、周苏红和赵蕊蕊6员老将的确也要跟球迷们说再见,魏秋月、李娟、薛明等新生代球员将全面挑起国家队大梁。7日当晚的比赛中,除周苏红和张娜以主力身份登场外,其余4位老将均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替补上场。然而,年轻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还是有些欠火候,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能力,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二传手,新核心魏秋月在组织分球上与老核心冯坤还有较大差距,这样,一个新问题就摆在了新一任女排主帅面前,如何尽快让她们成熟起来?

  目前,陈忠和的合同也已经结束,虽然有着以郎平为首的诸多专家的力挺,但陈忠和的留任之路依然充满着未知数,而陈忠和自己也很清楚,“心里真的有太多舍不得”。而他一手带起来的6名老将在退出国家队后,也都不会退出排坛,冯坤和杨昊将先后前往意大利联赛打球。其余4人也将回到各自地方队参加10月25日即将拉开战幕的全国女排联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杨昊 | 张娜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