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香港演绎"最后的战役" 老将命运大不同(图)

[组图:女排抵港受热捧 蕊蕊黑色长裙陈导最灿烂]
赵蕊蕊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刚于泰国勇夺2008年女排亚洲杯的中国女排,今晚将在香港青衣体育馆与中国香港男、女排代表队进行表演赛。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也是赵蕊蕊的27岁生日。

    今晚的两场表演赛极可能是“黄金一代”在赛场上的最后一次合作。在结束亚洲杯赛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合约也已经约满告终。陈忠和在昨天抵达香港机场的时候向媒体表示:“今年非常累,想好好休息一下。会不会继续执教国家队,要在回北京后,服从领导的安排。”  >>您如何评判陈忠和? 

  老将或最后一次披战袍

  在陈忠和的带领下,中国女排昨天中午飞抵香港机场,随即登上专车前往酒店休息。中国女排今晚将首先在香港青衣体育馆召开记者会,之后便会进行两场表演赛,协助香港队备战明年的东亚运动会。第一场将在晚上8点,中国女排对阵中国香港女排,第二场则是8点20分由中国女排对阵中国香港男排。

  今晚的赛事很可能是冯坤、赵蕊蕊、周苏红等老将最后一次穿上中国国家队的战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冯坤、赵蕊蕊、周苏红、杨昊、刘亚男及张娜成为了中国女排的主力成员,她们曾联手夺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其实早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这批老将就已经完成了她们的使命。但是,为了给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她们都将自己的人生计划推迟,随队参加亚洲杯。最终他们如愿以偿,中国女排以6场6-0的全胜战绩夺得了首届女排亚洲杯的桂冠。在决赛末段,除刘亚男因为在四强赛中受伤而未能上阵之外,冯坤、赵蕊蕊和杨昊均悉数登场,加上首发阵容的张娜及周苏红,这六名老将用冠军奖杯完成了谢幕。

  老将未来计划各不相同

  在今晚的表演赛之后,冯坤和杨昊将加盟意大利联赛;刘亚男与张娜则要举行因北京奥运会而推迟的婚礼;赵蕊蕊和周苏红则要回到各自的省队备战全运会。能够在女排亚洲杯上合作并取得冠军,冯坤感叹道:“这场胜利,更大的意义是对我们这么多年来的合作友情的最好慰藉。”  >>“黄金一代”给您留下了怎样的记忆? 

  陈忠和的去与留

  不仅是这批老将,主教练陈忠和也可能放下中国女排教练的教鞭。陈忠和自2001年接任女排主教练一职以来,曾因为没有什么名气而备受质疑。2002年发生的让球风波,更是让他受到了极大挑战。但在陈忠和的坚持下,他带领中国女排在2003年取得了世界杯冠军,2004年又一举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扬眉吐气。只是后来中国女排的战绩日渐低落,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四强赛中不敌最后的金牌得主巴西,仅获得了铜牌。但陈忠和在赛后采访中眼中噙着热泪,激动地说:“这块铜牌,也是血淋淋的铜牌,我很满意。”

  中国女排此次访港可以算得上是一次轻松之旅。在四天的行程安排中,除了表演赛之外,他们还将在香港好好地购物和游玩一番。 (搜狐体育 频率妞)

    延伸阅读:女排黄金一代何去何从? 周苏红留队蕊蕊欲退役 
              陈忠和一点饱受质疑 外教入主无望王宝泉被看好
              陈忠和:希望继续执教女排 一起奋斗八年舍不得
              女排亮相香港参加表演赛 蕊蕊庆生礼物拿到手软
              布什在白宫为女排庆功 郎平缺席汤姆等主将出席

·辩论话题:北京奥运会算不算女排的“完美收尾”?
正方
反方
正方:算。“黄金一代”在经历高潮与低谷之后,老队员们依然带着伤病征战,这种执着和顽强的精神本身就值得尊重。我为她们喝彩。 反方:不算。这一代女排并未成功延续老女排的风范。从攻防到配合都无法与老女排媲美,她们当然值得尊敬,但并未达到人们预期的高度,有些失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 周苏红 | 刘亚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