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强硬到底拒交30万罚款 已做好对簿公堂准备

  中国足协昨天下午3点在北京召开委员会会议商讨对武汉俱乐部的善后事宜。包括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在内的15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出席会议,而足协方面南勇、杨一民、马成全等领导也均在列。经过3个小时的讨论,足协最终决定判武汉全年0:3负,同时维持升降级制度不变。

  - 中超升二降二制度不变

  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联席会,会上与15家俱乐部总经理讨论了武汉俱乐部退出一事,与会的15家中超俱乐部代表均表示赞成足协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本次会议从下午3点开始,直到将近5点才结束。在会上李明和林乐丰等人都认为武汉的退出行为有损中国足球大环境的稳定,做法太过激。而足协对于武汉的处罚是按照现有章程来办事,并没有不妥之处。

  对于外界传言中超取消降级新闻,足协在会议上予以否认。足协表示今年中超仍然按照之前的既定章程,今年的中超联赛实行升二降二制度,目前的中甲联赛中,江苏舜天已提前冲超成功,而南昌、重庆等队仍然在为另一个中超名额而厮杀。如果取消升降级,这对于已经投入了大量财力和其他付出的球队不公平。而另外一个焦点问题,武汉俱乐部球员下赛季能否自由转会在本次会议上并没有过多讨论。足协将在近日进一步就此问题进行探讨。

  - 全年判0:3,辽宁不敢提退出

  武汉队全年的比赛都将按照0:3负来计算。这样,上半年曾经1:0战胜过武汉队的辽足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他们跟深圳队的积分差距变成了2分。对于这样的结果,辽足常务副总隋岩表示平静接受,辽足不会退出中超联赛。接受采访的时候,隋岩已经知道积分的事情已经无可挽回。他无可奈何地说,“定了,全年的比赛都按照0:3计算,这样一来我们是吃点亏。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现在我们的积分也还没有被甩开,击败广药之后我们跟深圳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跟其他对手的积分差距也只有两场球,命运还在我们自己的手上。”

  此前有消息说,辽足曾经表态不排除退出中超联赛的可能性。隋岩并没有认可这种说法,他表示:“我们会继续打下去,如果今天你退出,明天他退出,那整个联赛不就乱套了嘛?辽足保级仍然希望很大,球队最近状态很好,我们正在大步地追赶对手。”

  - 武汉光谷拒交罚款法庭见

  “这一处罚是足协单方面作出的,我们已经作好了与他们对簿公堂的准备!”在得知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正式出台后,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昨天作出了上述表态。

  在汉军2日宣布退赛时,徐志强就表示,他们不排除诉诸法律的可能,当时主要针对的是对李玮峰处罚上的不公,此后,足协一位官员关于“球员赛季结束后可以零转会”的表态,更是激怒了武汉俱乐部高层,他们再次表示,“如果足协一意孤行,我们将奉陪到底!”足协处罚的出台,在武汉俱乐部的意料之中,“他们有处罚的权力,我们也有申诉的权利。”徐志强说。另外,对于30万的罚金,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昨天态度强硬地表示:“我们一分钱罚款都不会交。”

视频:武汉强硬拒交罚单 公堂上与足协死磕

  当记者问,俱乐部队如何看待这一处罚的轻重时,徐志强说:任何处罚,对我们俱乐部都不公正,也无所谓轻重了,因为这一系列的风波,都是由足协对李玮峰事件处理不公正而引起的。“我们不是在无理取闹,而是想讨个说法,他们不愿意听我们的申诉,我们就只能走法律途径了。”武汉俱乐部是否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推翻这一处罚决定呢?徐志强说:“我们还需要组织律师进行研究,将视律师的意见而定。”张 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岩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