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西安市重奖奥运功臣 金牌选手郭文珺获得50万元

  10月8日上午,我市隆重召开庆功表彰大会,重奖为实现我市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而付出努力的奥运功臣。其中,金牌选手郭文珺、秦凯、吴雅楠分获50万元、35万元、10万元奖励。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尊贤,市政协副主席李广瑞、市政府秘书长毋晖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和获奖单位颁奖。

省体育局副局长姚金荣,西安体院党委书记董小龙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主持大会。

  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市共有4名运动员代表我国参加了射击、跳水、赛艇、武术(武术新闻,武术说吧)项目比赛,获得了两枚金牌、1枚铜牌和1枚武术金牌(特设项目)的好成绩。其中我市射击运动员郭文珺荣获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并以492.30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我市培养输送的跳水运动员秦凯荣获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和男子单人三米板铜牌;我市培养输送的武术运动员吴雅楠荣获奥运会特设项目“北京2008武术比赛”男子太极全能金牌。这是我市历届参赛奥运会人数最多、取得成绩最好的一次,金牌数在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与广州南京并列第一位,奖牌数位列第三位,金牌数位列西部省会城市第一位,实现了我市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为国家、陕西和西安人民争得了荣誉。

  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我市运动员郭文珺和教练黄彦华予以通报表彰,并各奖励人民币50万元;对我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秦凯予以通报表彰,并奖励35万元(其中金牌30万元铜牌5万元),对培养输送秦凯的原教练员李江海予以通报表彰,并奖励7万元(其中金牌6万元,铜牌1万元);对我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吴雅楠予以通报表彰,并奖励人民币10万元;对市体育局奖励30万元;对培养输送郭文珺的西安市业余军事体育学校奖励30万元,领导班子成员奖励20万元;对培养输送秦凯的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奖励21万元,(其中金牌18万元,铜牌3万元);对培养输送吴雅楠的西安市人民体育场奖励6万元。同时,给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业余军事体育学校、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分别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市委、市政府希望全市体育工作者向获奖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学习,不断提高我市竞技体育水平,力争在2009年第11届全国运动会,2010年陕西省第14届运动会和2011年第7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夺取更好的成绩,为建设西部体育强市而努力奋斗。全市人民要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勇于奉献,为西安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接受表彰后,郭文珺、秦凯、吴雅楠均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潘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 吴雅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