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逆转李楠横扫李晓霞 李佳薇为海外兵团正名

  乒超联赛甚至比世界大赛还难打,这不仅是李佳薇的切身感受,也是每位海外兵团成员的共识。10月8日晚,本赛季加盟北大方正队的李佳薇在乒超第二轮首盘比赛中以3比2逆转鲁能潞安集团队的李楠,终于在海外兵团与中国内地选手的直接对抗中率先赢下了一场单打比赛。

  其实从本赛季加盟乒超各俱乐部的海外选手的实力来看,不乏韩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世界强队的绝对主力队员。然而这些海外高手却在乒超第一轮的比赛中纷纷“水土不服”,辽宁鞍钢的唐娜、鲁能潞安集团的冯天薇、大同云冈队的姜华珺、鲁能中超电缆的唐鹏等人均没能在单打比赛中为本队抢分,只有山西大土河队的帖雅娜在一场海外兵团选手的直接碰撞中击败了李佳薇。

  10月8日下午率先进行的乒超联赛第二轮的两场比赛中,海外兵团的选手继续延续了上一轮的颓势。辽宁队的唐娜不仅在单打比赛中以0比3惨败于冀中能源队,而且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她和常晨晨搭档又以2比3输给了牛剑锋和白杨,幸亏郭跃在单打比赛中独得两分,辽宁队最终才以3比2险胜对手。另外一场比赛中,山西大土河队的帖雅娜以1比3不敌小将刘诗雯,直接导致该队以1比3的大比分输给广东队。

  海外兵团的颓势似乎也要在李佳薇身上继续。晚上的比赛中,李佳薇作为北大方正队的头号主力,第一个出场对阵鲁能潞安集团队的李楠,前两局对手的搏杀让李佳薇打得比较被动,很快以6比11和2比11连输两局。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李佳薇在后三局积极上手抢攻,以11比9、11比9和15比13连扳三局击败李楠,这样海外兵团终于在同中国内地选手的单打对抗中开和了。

  自从北京奥运会结束以后,李佳薇在无机胶水时代一直战绩平平,不过这次在乒超联赛中逆转李楠还只是她状态爆发的开始。在随后的第四盘比赛中,李佳薇再度出场对阵无机时代的首个世界冠军李晓霞,这一次她竟然以11比5、11比4和11比7横扫李晓霞,不仅为北大方正队锁定了最后的胜利,也彻底为自己、为海外兵团正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李楠 |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