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大学教练在江苏开始"职业化" 杰森期待成功破冰

  江苏南钢男篮的鲜明标签——主教练胡卫东下课,接过他手中教鞭的,是美国NCAA的名帅杰森·莱比迪奥科斯。

  从1999年开始,杰森一直在美国NCAA当主教练。在强队如林的NCAA,杰森曾经连续6年带队杀入八强,并在2007年被评为NCAA最佳教练之一。

不过,杰森的履历表似乎有些“底气不足”——迄今为止,他没有真正带过职业球队。如今,执教江苏南钢成为他率领职业球队征战职业联赛的第一块试验田,而他的到来,似乎也表明了作为传统强队的江苏队欲在新赛季重塑辉煌的决心。

  在江苏队试训的日子,杰森用了10天就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赢得了球队的信任和一份合同,走马上任为江苏南钢队的主教练。训练严格、以身作则是杰森执教的特点,也是最能针对江苏队并对球队最有帮助的良药。一直以来,江苏队广为被人诟病的就是球风偏软和对抗性差,如何改变这一点也是杰森最看重的。“这支球队很有天赋,队员很年轻,技术熟练,头脑灵活,但他们缺乏的是强悍的防守和凶狠的篮板球,毕竟篮球是一项非常需要对抗和力量的运动,我希望他们能够在训练和比赛中变得更加野蛮一些。”在入主江苏队后,杰森最想带给球队的改变就是三点:配合、改进防守以及提高篮板球质量。

  此前,杰森曾经带队到山西长治打热身赛,第一战的对手是韩国职业联赛冠军队,对手拥有河升镇和徐章勋,还有两名美国外援,江苏则全华班出战,唐正东还因伤缺席,结果,杰森率领球队以11分的优势大获全胜。更难得的是,杰森充分利用了本场比赛演练“新东西”,他的战术思想是,离篮越近成功率越高,他要求进攻一定要从内线开始发起,但不是死打内线,而是以内线为轴把全队盘活,内外反复倒手,以获得最佳攻击机会。杰森的能力令江苏队员赞不绝口,当家后卫胡雪峰表示:“他是个很有激情的教练,强调防守和配合,而这正是我们最缺少的。”易立也坦言:“这段时间,他确实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东西。”

  然而,在江苏队仿佛一片大好的前景中,仍隐隐透露着担忧——杰森并不了解江苏队的历史,也受碍于中美篮球文化的差异,要知道,在改变旧习惯的过程中总会遇到的阻力和困难,毕竟,在江苏队外教没有成功的先例,杰森能否开先河呢,接下来的事情,大家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