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蒋文文耳膜穿孔手术 恢复时间未定运动生涯成疑

  本报讯(记者 王智)花样游泳姐妹花,成都女孩蒋文文、蒋婷婷是中国花游冲击世锦赛和奥运会奖牌的希望。但姐姐蒋文文日前在训练中耳膜穿孔,能不能出战本月底在上海举行的花游全国赛都成了疑问。

  记者昨日在四川省游泳馆看到蒋文文时,她独自坐在场边的垫子上拉韧带,队友们则在池中热火朝天地排练。蒋文文有点失落地证实,她这次耳朵受伤,能在多长时间内恢复还是未知数。

  四川花游队在黄金周期间照常训练,蒋文文在训练中突然感觉耳朵刺痛。教练们不敢大意,连忙将蒋文文送医院检查,结果是耳膜穿孔。因为花游运动时耳膜在水中要承受一定压力,若耳膜无法自然愈合的话,只能接受手术修补。蒋文文今后能不能继续这项运动都成了疑问。

  尽管一直在安慰自己,蒋文文言语中还是表露出受到不小打击。记者和她聊到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时,蒋文文叹了一口气:“现在不想说那么远,伤好成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以后的事情……”

  郑嘉:期待大双痊愈

  国家队教练郑嘉和四川队主教练罗玺都对蒋文文的伤势表现出乐观的态度,现在四川队在缺少蒋文文的情况下练习,一旦蒋文文耳朵的伤势不能如期痊愈,这支川队实力仍然强大。

  主教练罗玺说,这次四川队参加月底的全国赛,集体项目三个曲目有细微调整,蒋文文和蒋婷婷还是双人和集体兼顾,用的是奥运会那个曲目。王娜长期是蒋氏姐妹双人项目的替补,如果蒋文文届时无法痊愈,王娜能补上空缺。

  “我们希望大双耳朵的伤能在全国赛前痊愈,国家队11月5日会在北京重新集中。”对于大家关心的井村雅代走后中国国家队会不会沿用魔鬼训练方法,郑嘉说,“井村雅代留下来的一些好的经验,我们肯定会借鉴沿用……文文和婷婷奥运会结束后一直在恢复训练,没有更多时间休息。”言下之意,现在正好是修整放松身体的时候。郑嘉表示,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如果蒋文文伤势不好,肯定不会让她下水。从医生提供的信息来看,蒋文文耳朵的伤能自动愈合。

  专家:小心治疗 还能坚持

  成都的运动医学专家张世明表示,他曾经遇到游泳运动员耳膜穿孔的病例,“一般的运动员我都直接告诉他们,要衡量一下自己接下来的运动生涯。如果出成绩的可能性小,还不如爱惜身体,直接退役。”张世明表示,现阶段可以消炎,等待伤口自动愈合。但如果耳朵有化脓情况出现,治愈就更困难。“像这么优秀的运动员,现在退役就可惜了,可以等耳膜愈合后,塞上耳塞练习,以避免再次感染。”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 郑嘉 | 罗玺 | 张世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