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棋圣棋王棋后三棋大战 老聂冥思谢军苦想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09日1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志岩

  10月9日下午,“棋后、棋圣、棋王超级对抗赛”在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的现场进行,对抗赛由前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谢军,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和象棋大师、有“胡司令”美誉的胡荣华三人参加,每人均与对手进行三项棋的比赛。

    首先由聂卫平对阵胡荣华,双方进行的国际象棋比赛由谢军讲解。第二场由聂卫平对阵谢军,象棋由胡荣华讲解。

    在讲解过程中,谢军对聂卫平和胡荣华的国象水平赞赏有加。胡荣华执白很快得到多兵的优势,但是聂卫平此后的下法相当顽强,而胡荣华则有些过于着急去简化局面,导致局势复杂。关于聂卫平下国象,谢军自陈十几岁的时候,在国家队就和聂老下过,结果自然是谢军获胜。不过,和下围棋一样,聂卫平下国象也是必须要赢一盘才肯罢手,否则就会不停地下下去,于是乎,每次下棋,总是以聂卫平取得最后一局的胜利而告终。而且,“享受”过这种待遇的还不止谢军一人,与谢军同时代的队友几乎都被聂卫平赢过——大家谁也熬不过他。

    图为现场情景。(摄影:搜狐体育李志岩)

(责任编辑:杨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