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个性王濛日渐成熟 主教练李琰:她非常有责任感

  华奥星空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在国家短道速队采访,记者看到了非常温馨的一幕,训练间隙王濛来到主教练李琰跟前,谦虚地跟她探讨着战术,而2007年长春亚冬会,王濛曾公开“炮轰”李琰,称她的执教方式不适合自己,要退出国家队。

  旧话重提,李琰笑了,“再好的孩子也都有自己的个性。刚接触陌生人的时候,因为她(他)不了解你会给她(他)带来什么,所以有一种距离感甚至抵触情绪都是很正常的。一旦通过实践,比如比赛成绩、训练方式方法彼此建立了信任,这个信任是非常稳固的。”

  李琰回国执教已经两年有余,“作为我本人来说,这两年的确有很大的收获,首先是感情方面的。现在我已经把这些队员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与他们之间的信任也一步步在稳固和提高。我也非常高兴,我们队员和教练之间能有这样的一种信任和融洽的关系。”

  具体到王濛,李琰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今年7月王濛还被任命为短道队队长的职务。“王濛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运动员,她在场上非常优秀,本人也很有个性,比如爱打抱不平,有号召力,有责任感,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这种责任感、责任心也越来越强,这一点也是我最为看重的。”

  李琰说,“以前训练王濛只要自己滑好就可以了,现在无论她滑得怎么样还是别人滑得怎么样,她在心里都会有一个评价,然后跟队友探讨,互相促进,互相提高。这一点我觉得她做得非常好。选她做队长也是希望能充分发挥她的带头作用,让年轻队员尽快成长起来。”

  上赛季,王濛的成绩堪称辉煌——世锦赛独揽三金,世界杯分站赛女子500米金牌几乎被她一个人包揽,并且三次打破世界纪录,谈到2010年冬奥会,李琰表示,“王濛很有天分,而且训练非常刻苦,作为主教练我的任务就是尽量挖掘她的潜能,把她的优势保持得更好!”(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