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6/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揭秘李佳薇:曾经三战奥运 无机时代迎契机(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09日2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无机时代带来契机

  而近来同李湘前夫李厚霖的绯闻,更是被看做即将离开兵坛,像王楠那样开始另一种生活的先兆。然而,饱受各种压力的李佳薇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在乒超次轮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 发了,如果说首战大逆转李楠还不够分量的话,那次战横扫无机时代首个世界冠军李晓霞,则证明了她犹存的实力。没有参加奥运会的李晓霞被公认做奥运后状态最出色的球员,连夺世界 杯和中国公开赛两冠便是明证。能横扫状态如此出色的对手,则说明李佳薇依然还在巅峰期。

  从技术角度看,李佳薇在实力上比较接近几位国乒主力,问题在于,她的正手杀伤力和稳定性不够,关键时刻往往不能给予对手有效的打击,致使大逆转的惨案在她身上层出不穷。 但在无机胶水时代,随着球的旋转和速度的较低,杀伤力普遍降低,回合明显增多,李佳薇的弱项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弥补,而这也有助于延长李佳薇的运动寿命。

  27岁的李佳薇本来处在一个比较微妙的年纪,如果坚持到四年后的伦敦,状态肯定会出现较大的下滑,她自己也透露无意伦敦奥运会后。但在无机胶水时代来临后,乒坛的一批老将 都出现了复苏的迹象,老将们的运动寿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延长,对相比更年轻的李佳薇来说,这是个比较大的利好。她看似即将熄灭的职业生涯,也因此出现了的转机。李佳薇有在大赛 中给国乒制造麻烦的传统,雅典奥运会掀翻王楠,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决胜横扫郭跃,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素质不过硬的症结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她仍然是国乒最主要的对手。( 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