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庞伟:我只是运气好点而已 奥运奖金会上缴妈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由清华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在石景山射击馆开赛,虽然本次比赛规格并不算高,但因为奥运冠军庞伟等人的参赛,也吸引了不少媒体到场观战。只是,在首日进行的男子十米气手枪比赛中,庞伟出人意料地没有打进决赛,他以564环,排名资格赛第24位被淘汰,要知道,两个月前,这位年仅22岁的小将正是在该项目上加冕北京奥运会的冠军。

  30天不摸枪,不可以

  “怎么说呢,这场比赛自己是打得有点差,但我尽力了,奥运会结束后,就一直没有系统训练,要说3天不摸枪,可以,但要30天不摸枪,那肯定就不行了。”说话时,庞伟一脸诚恳。的确,在奥运会结束后,这个体育运动队都处于休假状态,很多没有来参加这项比赛的队员,现在也还在家里休整呢。

  当然,庞伟毕竟是奥运冠军,大学生比赛的失利,势必让人联想到是奥运冠军的光环“压坏”了庞伟。毕竟,射击是一项非常考究心理的项目,比赛中,稍微有些波动,都会在结果上有所体现。但对此,庞伟还是给予了否认,“我打这比赛,其实没有什么压力,也没有练,能打什么样算什么样呗,我都打成这样了。”一向幽默的庞伟,这时还不忘自己嘲笑一番,引得在场的记者又是一阵爆笑,笑他的洒脱和直率。

  保持低调,我只是运气好

  也许正式因为这样的洒脱,才最终成就了庞伟的冠军梦。从14岁开始学习射击以来,庞伟的职业之路一直走得比较顺畅,19岁入选国家队,20岁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便夺得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22岁,顺利入选北京奥运会并夺魁。有人说他冷静,有人说他老成,有人说他会是王义夫的下一个接班人。

  庞伟自己对此却并不是很在意“我觉得射击队的每个人都很棒,能参加奥运会,在奥运会上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就够了,可能别人打也一样能够拿冠军,我只是运气好一点。”然而,奥运会上拿冠军是个事实,经历了这个动人心魄的比赛后,庞伟觉得,自己根本还是没有变,“从比赛信心上,有一定提升,外边媒体报道得多一点,但自己还是低调一点,跟以前一样。”

  钱很好花,奖金交给妈妈

  有人说,一旦拿到奥运冠军,他将经由一个从地狱到天堂的转变,这说的主要是运动员在物质方面的收获。

  在庞伟刚刚拿到北京奥运会的那枚金牌时,就有人粗略给他算过,他能够拿到至少200万的奖金,但对此,今年只有22岁的庞伟显然心里不是太有谱,“我也不知道大概有多少奖金,而且奖金到现在还没有发呢。”而至于奖金要怎么花,他表示也还没有开始考虑“钱总是很好花的”不过,他坦言自己还是会将奖金交给妈妈管理。

  现实神枪手 不擅长cs

  86年生人的庞伟,在很多方面还有着一股孩子气。“奥运结束后,你主要干嘛了?”“睡觉”回答时,毫不犹豫。因为在奥运会比赛上,射击是最先结束的比赛,但由于其他项目还在进行,中国代表团还没有解散,所有的队员即便打完比赛,也得在石景山射击队待着,说着这段漫长的等待,庞伟却并不会感到枯燥。

  “其实,我们都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平时训练很紧张,也没有什么业余时间,听听歌什么的就算放松了。不过,这里综合馆的条件挺不错的,可以游泳,可以打乒乓球,篮球什么的。而我们最喜欢的就是打台球。”庞伟说,在奥运备战之前,队里为了让大家放松,还不时组织台球比赛,只是说道大家水平高低时,他只说了一句“大家都瞎玩”。

  而和很多同年龄段的男孩一样,喜欢手枪的庞伟对cs也并不陌生,一个是警匪游戏,一个是射击高手,不用想,都会觉得他肯定能在这方面很在行。结果,出人意料的是,这位现实生活中的神枪手,却坦诚自己在cs方面并不擅长。“我打得不好,cs是游戏,是虚假的东西,而我们的却是真实的。”(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