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五人制世界杯 > 最新动态

5人制世界杯中国2-4乌克兰 遭逆转四战皆负出局

中国队球员张啸(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在巴西举行的2008五人制足球世界杯C组结束最后一轮争夺,中国队在率先破门的情况下遭逆转以2-4不敌乌克兰队,从而四战皆负结束本次世界杯之旅,在五人制世界杯总战绩上10战皆负。不过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出了自身水平虽败犹荣,胡杰攻入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粒进球,门将郑涛更是在中国队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利用超级远射建功。

  最后一轮之前,3连败的中国队已经提前出局,此役对中国队而言就是荣誉战。对手乌克兰2胜1平并且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阿根廷占据榜首位置,不过东欧劲旅并未锁定晋级权。上半时开场,中国队便积极进攻。开场第30秒,刘信义便在右侧一脚劲射打在边网偏出。半分钟后,乌克兰换以颜色,瓦克胡拉任意球大力射门被挡出,瓦克胡拉再射被郑涛用腿挡出底线。随即,瓦克胡拉又利用脚下技术晃倒梁爽后低射偏出。

  第3分钟,中国队断球后策动快速反击,刘信义右侧大力劲射被伊万雅克封出底线。角球开出后,经过配合刘信义门前转身右脚凌空扫射,又被伊万雅克封出。不过吴卓希随后从身后绊人被黄牌警告。第5分钟,陈方晶左侧一脚斜射偏出远端。随即,乌克兰形成单刀,西尔琴科直面郑涛,结果射门时被出击的郑涛封下。

  第9分钟,胡杰中场断球后远射被伊万雅克封出底线。随后,乌克兰阵型前压给中国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中国队则只能频繁犯规,刘信义很快就因为绊人被黄牌警告。第12分钟,乌克兰任意球敲到门前,伊万诺夫一挡,皮球击中右立柱弹出。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在门将郑涛左扑右挡的精彩表现下,乌克兰进攻屡屡受阻。其中在第18分钟,郑涛还封出了莱戈查诺夫的10米点球。

  第18分17秒,刘信义中场左翼一转身轻松突破后横传,胡杰远端门前左脚推射破门,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次领先,也是胡杰个人在本届赛事打入的第二球。失球后,乌克兰立即反扑。第19分47秒,也就是半场结束前13秒,扎姆亚廷左侧脚跟妙传,虽然郑涛出击封堵但却未拿到球,在球被回传到前场后,扎姆亚廷外围低射空门得手扳平比分。上半时比赛,中国队略显遗憾的与乌克兰1-1战和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47秒,张啸被对方门将伊万雅克一挡飞起摔倒腰部痛苦离场。由于中国队球员此役脚下有根,因此乌克兰虽有控球权但却始终无法找到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中国队门将郑涛又屡次插上中场实施远射。第25分钟,罗曼诺夫在右侧的一脚劲射擦门柱稍稍偏出。2分钟后,罗曼诺夫后插上的远射又是险险破门。第28分钟,刘信义断球后跑动中发力打门射飞错过得分机会。

  在30分钟左右时,中国队曾有两次以多打少的反击机会,可惜梁爽最后传球均脚法欠佳未能给到队友脚下。第32分钟,陈方晶右侧一脚劲射被伊万雅克用腿挡出,伊万诺夫随即横身救险将球踢出底线。随即,切波纽克大力低射,皮球击中右立柱底部弹出。第32分钟28秒,罗曼诺夫中场斜传,扎姆亚廷与队友配合,扎姆亚廷右脚推射球门右角破门逆转。随后,陈方晶一脚劲射又被伊万雅克用腿挡出。

  第35分47秒,西尔琴科任意球斜传,配合后马卡耶夫斜插直接打门得手。随后,郑涛中场射门被门前的刘信义挡下,刘信义面对出击的伊万雅克脚底拉球左脚射门,可惜皮球被门前球员挡出。第36分09秒,乌克兰右侧角球机会低传门前,胡杰和西尔琴科抢点中将球碰入球门。第37分钟,刘信义后场拉人再吃黄牌从而被逐出场。面对5打4的机会,乌克兰甚至将门将换下,五人全部前压形成围攻之势。第38分40秒,乌克兰射门未果情况下,中国队门将郑涛后场射空门得手,为中国队扳回一球。最终,中国队2-4不敌乌克兰,从而以四战皆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世界杯之旅。(搜狐体育 欧兜迈)

  中国队首发阵容:1-郑涛,2-梁爽,8-刘信义,9-张啸,13-胡杰

  乌克兰首发阵容:12-伊万雅克;3-瓦克胡拉,5-罗加乔夫,6-马卡耶夫,11-西尔琴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刘信义 | 雅克 | 伊万 | 胡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