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金球效应小罗激活卡卡 米兰演绿茵版天使与野兽

  一个天使,一个野兽,也许自出生之日起,就在同一个山峰的南北两坡各自攀行。最终,两人在同一个地方聚首:世界足球先生殿堂和AC米兰。

  通向成功的峰顶,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路径,这往往首先取决于你的起点。26岁的卡卡和28岁的罗纳尔迪尼奥,是两个在诸多方面都明显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男人。

  里卡多•伊泽克森•多斯桑托斯•雷特•卡卡(对不起,他的名字实在太长)优雅地站在那里,球在他脚下。他轻轻拨弄着皮球,脑海里是即将进行的配合的传球路线及队友跑动路线。他出脚,球精确地飞到了预定位置,西多夫、因扎吉、舍瓦,或者博列洛、帕托、罗纳尔迪尼奥的跑动路线,就如他预想中一样。他笑了,很无邪的笑容。

  罗纳尔迪尼奥•高乔随性地站在那里,球在他脚下。他观察着面前对手的脚下移动,右脚轻向右轻拨皮球。他看到对方的重心已经开始向右移动,突然又将球拨向左前方,对方还未来得及回身,他就已经连人带球扬长而去。接踵而至的,是对方扑上来补位的后卫,以及穿插中的队友,于是他开始做下一个选择:传球?过人?用什么方式传球?用什么方式过人?但无论如何,每一次,他都能听到看台上的掌声和欢呼声,他知道那是属于他的。他笑了,很怪异的笑容。

  他俩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无论何时何地,从不吝啬自己的微笑。在足球领域,你很难再找到这样一对对比分明却最终殊途同归的同时代天才。

  卡卡,一个巴西足坛并不多见的白人天才,拥有着优越的工程师家庭环境和一张天使般的面容,自接触足球起就接受的是规范的职业训练,遵从严格的饮食计划,就如工业生产线上生产的产品那样,严格执行着面对顾客的生产标准。他在场上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以欧洲化的简练实用作为标准。因此,自从2003年夏天来到欧洲后,初次接触欧洲足球的卡卡,在AC米兰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适应性问题。

  罗纳尔迪尼奥,这个在罗纳尔多光环阴影下成长的黑人前锋,出生于一个造船厂工人和护士的家庭,被认为是难得一见的丑星,在街头和当地的俱乐部磨练出一身出神入化的球技,甫一出道就牢牢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他的场上技术之华丽,当今世界上无出其右者。但是,对于他是否可以适应欧洲足球的担心在早期也是存在的。于是,2001年,他从巴黎圣日耳曼开始了自己的欧洲足球征程,直到经过两年的磨练,才终于被重建中的巴塞罗那招至帐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