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金球效应小罗激活卡卡 米兰演绿茵版天使与野兽

  罗纳尔迪尼奥年长卡卡两岁。两年的年龄差距,使两人的成长轨迹一前一后, 错落有致。罗纳尔迪尼奥1999年19岁开始声名鹊起,2002年世界杯上率巴西队夺冠,确立了自己巴西队核心球员的地位。

卡卡则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作为巴西未来明星入选而受到追捧,直到2003-2004赛季在AC米兰将鲁伊•科斯塔和里瓦尔多两位经典10号送上替补席之后,才真正成为一名巨星。在这之前,AC米兰已经跟踪了卡卡多年,并全程参与了卡卡的培养计划。

  巴塞罗那是一个愿意给他的明星球员足够场上自由度的俱乐部,因此,从马拉多纳、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一直到现在的梅西,历代南美球王级球员,几乎都能在巴塞罗那找到他们的王者之心。在巴黎圣日耳曼被当时的主教练路易斯•费尔南德斯逼得心烦意乱的罗纳尔迪尼奥,在来到巴塞罗那之后,就像饥渴的鱼儿遇到了水,立即确立了自己的足坛霸主地位,只需要一个赛季,就已经登上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宝座。

  A C米兰,则是信奉工业化严谨足球的意大利人的典型代表。在意大利,教练们钻研足球战术的劲头一点也不逊于罗纳尔迪尼奥钻研带球过人技术。他们的足球比较的不是艺术创意,而是如何尽量少地犯错误。因此,任何一个在粗放环境下成长的南美球员,几乎都需要在来到意大利后先经过一段时间的流程再造,才能真正领悟到意大利足球的真谛。卡卡没有经历这一过程,因为他出产于欧洲足球在南美设立的合资足球工厂的车间里。

  一度,两人分别在巴塞罗那和A C米兰享受着各自的核心地位,演绎着各自的足球哲学。然而,当两人同时来到巴西队中,敏感的核心竞争关系就变得微妙起来。表面上看,卡卡在巴西队地位的确立牺牲的是里瓦尔多的10号地位,与罗纳尔迪尼奥没什么关系。但实际上,诞生的新的竞争,正是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之间的新10号地位竞争。当卡卡将里瓦尔多挤出巴西队,巴西队的10号球衣多次在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之间传递。

  在2006年世界杯及之前的预选赛中,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和阿德里亚诺组成的攻击四人组备受追捧,当时已经分别拥有三个和两个世界足球先生头衔的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无疑是明星中的明星。然而,当仔细研究了巴西队的攻防组织过程,巴西名宿托斯唐在他的评论中提出了令其他人感到意外的观点:“R9和R10只是假象,卡卡才是巴西队真正的核心。”

  罗纳尔迪尼奥所拥有的R10品牌,令人早已相信他是巴西队毫无疑问的核心,但托斯唐的说法看似找不到批驳的理由:在(那支)巴西队的四人组中,只有卡卡拥有出众的体力,能够并且愿意在攻防两方面发挥作用,进可攻,退可守,真正将巴西队的中场联系起来,一旦比赛中卡卡被换下,巴西队的中场组织立即面临失衡的危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