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金球效应小罗激活卡卡 米兰演绿茵版天使与野兽

  托斯唐看到的只是硬币的一个面。罗纳尔迪尼奥在那届巴西队能成为核心,不仅仅是因其如日中天的名气。在他和卡卡控制的中场,他主控,卡卡更凸显的是跑动奔袭能力。

在遇到法国队之前,这种大致的分工还算有效运行着。在对法国比赛中,情况就变得糟糕了,当罗纳尔迪尼奥被法国人盯住后,卡卡长途带球奔袭后,准备交球出来,却发现罗纳尔迪尼奥深陷重围,最终巴西队进攻的速度严重放慢。

  此外,带球奔袭不仅仅是卡卡的专利,罗纳尔迪尼奥的带球突破能力同样只高不低;同样,卡卡的分球能力也是现象级的,与罗纳尔迪尼奥的分球相比也在伯仲之间。这意味着什么呢?如果两人一起担任前腰,双方都必须为对方做出牺牲,必须人为划分出两人谁前谁后,谁更多控球,谁更多带球,谁更多策应⋯⋯

  也可以说,这实际是一场发生在内部的暗战,只是从来没有人为他们分出胜负。

  实际上两人也从来没有为拥有核心地位进行过交锋,而是各自固守着自己的阵地。也许两人都明白,解决这场暗战的办法是互相支持,而非互相拆台。

  现在,在A C米兰,今年夏天罗纳尔迪尼奥的到来,给了安切洛蒂一个处理这一微妙关系的机会。国家队每年只有10场左右的比赛,而在AC米兰这样的俱乐部,主力球员每年通常需要踢50场左右的比赛。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之间的场上“交锋”次数,骤然增加了5倍。而出场次数、表现机会,以及两人成组后的成绩,决定着球员的媒体曝光度,影响着一名职业球员的工资及商业广告等收入。

  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是个贪心的人,他要求自己的球队和球员,总是抱着鱼与熊掌要兼得的态度:球员不但要球踢得好,还要帅;球队不但要赢,还要漂亮。在贝鲁斯科尼看来,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一个满足了他的鱼的需要,一个满足了他的熊掌的需要:球风实用的卡卡给他的球队提供的是一个帅气的俱乐部人气偶像;球风华丽的罗纳尔迪尼奥给他的球队提供的是一个纯足球的场上偶像。

  在这之前,贝鲁斯科尼对罗纳尔迪尼奥的觊觎由来已久。从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卡卡到罗纳尔迪尼奥,贝鲁斯科尼对巴西世界足球先生级别的球员有着特别的痴迷。AC米兰试图以巴西球员为核心组建球队的努力,甚至可以追溯至11年前巴西队的队长莱昂纳多加盟时。现在,莱昂纳多仍然担任着AC米兰的技术主管,全权负责AC米兰在巴西的事务,在AC米兰从卡卡到帕托的一系列巴西球员的转会过程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两年前的夏天,同在罗纳尔迪尼奥的哥哥阿西斯旗下的球员奥利维拉转会AC米兰开始,AC米兰一直与罗纳尔迪尼奥及阿西斯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当巴塞罗那宣布将罗纳尔迪尼奥放上转会名单,后者的表态几乎同样坚决:“AC米兰才是我唯一想去的俱乐部。”就如当初卡卡从巴西圣保罗转会AC米兰,卡卡及其家人的坚决态度使圣保罗几乎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罗纳尔迪尼奥的身价为2100万欧元,卡卡的身价为850万欧元,你很难将之与世界足球先生头衔联系起来。27岁的贝尔巴托夫从托特纳姆转会曼联,身价是3800万欧元。

  尽管贵为两届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的到来并没有引起媒体太多的欢呼,“AC米兰需要的是一个马尔蒂尼的接班人,贝鲁斯科尼却找来了罗纳尔迪尼奥。”他们甚至怀疑,自2006年世界杯开始一直状态低迷的罗纳尔迪尼奥,能否恢复到2004年和2005年的巅峰水平。“他有伟大的能力,但我认为西多夫说的对,他只是蛋糕上的樱桃,并非米兰不可或缺的球员。”吉拉迪诺因为罗纳尔迪尼奥的到来而远走佛罗伦萨,他这样评价。

  但金球三叉戟是一个更大的诱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