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WCBA17日开幕 女篮联赛经营权不受俱乐部欢迎

  新赛季中国女子篮球WCBA联赛将于10月17日拉开战幕。与中国男篮CBA联赛相比,女篮联赛12支队伍的动态很少有媒体提及,之前的各队短期球员交流摘牌大会也是悄然进行。由于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能否让WCBA联赛从冷到热,本赛季至为关键,联赛各方也在进行着不懈的努力。

  以往的女篮联赛,观众寥寥无几,电视转播也相对较少。“我们每场比赛也就有1000多名观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俱乐部老总对记者说,“来看比赛的有许多是队员的亲戚朋友——是铁杆儿球迷,而普通观众并不多。每场比赛前,我的桌子上厚厚一沓门票几乎没人要,打完比赛票也没少几张。”

  与WCBA相比,美国女篮WNBA联赛则火爆得多。WNBA总决赛恰好在本周结束,底特律震动队以3∶0的总比分完胜圣安东尼奥银星队夺得总冠军。虽然总决赛的胜负几乎没有悬念,但球迷的热情却让比赛高潮迭起。

  本赛季的WCBA共有12支球队参加,将历时4个月,最多比赛场次能达到155场,但据记者了解,女篮联赛面临的困难很多。

  首先,在国际女子篮球男子化的大趋势下,水平并不高的WCBA联赛很难打得好看。第二,就是球队的运营的问题。“原来是篮管中心统一给各队下发经费,但现在篮管中心拉不来广告,所以彻底将球队的经营权给了俱乐部。”另一位俱乐部老总向记者透露,“但我们不愿意这样。女篮一个赛季下来,运行费用也得几百万元。虽然广告权益都归俱乐部,但一个赛季没有电视转播,根本就拉不到广告,所以我们基本放弃去拉广告了。”

  这位老总所言不虚。WCBA本赛季除了北京、上海和哈尔滨等队的主场在大城市外,其他球队大都将主场定在小城市,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俱乐部为了门票收入,不得不落户一些小城市,但一些小城市的电视转播又成问题,从而直接影响广告收入,俱乐部的经营就很难搞好。

  广东女篮近日签下了W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她就是原美国女篮成员、曾入选WNBA全明星阵容的中锋查丝特·梅尔文。据悉,梅尔文的月薪达到了惊人的4万美元,这对WCBA来说绝对是天价。广东队的举措或许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外籍球星肯定会增加联赛的看点。

  据记者了解,中央电视台预计将转播16场~18场比赛,这比前几个赛季所有增加,对女篮联赛的推广也是个好消息。“以往女篮比赛,我们都是免票,现在已经能有一些门票收入。希望这些举措能给女篮联赛带来转机。”一位俱乐部老总表示。

  不过,解决女篮联赛困境还需要篮管中心的大力扶持,把男、女篮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目前,许多俱乐部都希望男篮和女篮的运营模式能反过来,即男篮经营权更多地放开,女篮的经营由篮管中心主持,这样女篮的日子就会好过些,“篮管中心不能把能赚钱的经营都留给自己,不赚钱的都抛给俱乐部,这样也不利于中国篮球的整体发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俱乐部老总对记者说。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