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黄金一代”难说再见 冯坤杨昊赴意蕊蕊欲退役

  本报讯 昨晚在香港青衣体育馆和香港男、女排球队的表演赛是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最后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集体亮相。这两场表演赛后,这六个姑娘将各奔东西,而老帅陈忠和的合约也已到期。

  4年前,她们是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班底;4年后,中国女排依然靠着这些老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她们是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她们就是冯坤、赵蕊蕊、周苏红、杨昊、刘亚男、张娜,这六个姑娘。

  昨晚的两场比赛虽然只是为了协助香港队备战明年的东亚运动会的表演赛,但同时也是姑娘们的告别战。为了站好最后一班岗,张娜甚至推迟了原本在国庆期间的婚礼随队出征泰国,而在拿下最后一个冠军——亚洲杯冠军后,冯坤感叹说:“这场胜利,更大的意义是对我们这么多年来合作友情的最好慰藉。”

    链接:

  冯坤:30岁,加盟意大利女排联赛诺瓦拉俱乐部。

  杨昊:28岁,正积极运作加盟意大利联赛豪门佩鲁贾俱乐部事宜。

  周苏红:29岁,不算年轻,但国内在接应的位置上还没有出现和她一样技术全面的年轻队员。为应对这一尴尬局面,周苏红留队发挥过渡作用的可能性很大。周苏红现在已经是浙江大学英语系学生。

  刘亚男:28岁,由于年龄的增长和扣球高度的下降已经不再胜任副攻位置,如改打主力自由人位置,有望继续披国家队战袍,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张娜:28岁,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张娜一直带伤作战,并一再推迟婚期。由于能力下降,她重回国家队的机会不大,接下来将跟随天津队备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 

  赵蕊蕊:27岁,恼人的伤病一直影响状态。据她本人透露想退役,有读书计划。圈内人士分析,在新一届女排的前几期集训名单中,或许还能见到她的名字,但估计呆的时候不会太长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周苏红 | 冯坤 | 刘亚男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