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奥运冠军竟56天没下水 刘子歌成名后日子更难过

  记者 陈希 特约摄影 曹杭琴

  本报讯 为了圆一个奥运冠军梦,运动员们会在训练场和赛场上奋力拼搏。让他们想不到的是,成名后的日子更“难过”。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目前就在经历这种“痛苦”。

  昨天下午,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和吴鹏等弟子现身杭州,参加国家游泳队战略合作伙伴商祐康集团举办的庆功会。会上,刘子歌成了所有记者捕捉的焦点,省里的多家媒体一家家挨个让她向各自的观众或读者问好。

  A

  奥运会给她带来了什么?

  刘子歌没有罗雪娟的明星味

  奥运会夺金后,有人曾把刘子歌称为“罗雪娟的接班人”,但刘子歌谦虚地否认说:“罗雪娟是我的偶像,但我还不是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的确,19岁的刘子歌还稍显稚嫩,不具备罗雪娟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和奥运冠军的明星气质。

  记得雅典奥运会后,频频走穴的罗雪娟很有明星味儿。即便是穿运动服,她也懂得靠淡妆、发式的改变提升女人味。但刘子歌显然还没有主动做些改变,以适应现在的奥运冠军身份,昨天她甚至还戴着奥运会前的那个发圈。另外,已经过了两个月“走穴”日子的刘子歌似乎还不能对记者应付自如。

  “你去过宁波吗?你对宁波有什么印象?你想去宁波吗?”面对这些个问题,刘子歌竟然多次卡壳,因为“没有去过,所以不知道怎么说”。而当记者问刘子歌喜欢杭州哪些地方时,小姑娘只能通过不停转手中的矿泉水瓶、两脚来回摩挲缓解紧张。憋了好一会,她最后还是不知道怎么答,睁着圆圆的眼睛无辜地看着记者:“我还没出去玩过,我不知道说什么。”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银牌得主焦刘洋赶紧替队友圆场说:“我觉得自己的活动已经够多了,但刘子歌比我还要忙。她的性格特别内向,做这么多采访真的太不容易了。”

  B

  奥运会后她在做什么?

  近两个月没训练,水感快没了

  C

  中国水军接下来怎么练?

  刘子歌吴鹏都要出国,但落脚点还没定

  过去训练苦时,刘子歌私下里会抱怨几句,甚至躲在被子里放声大哭。但现在,刘子歌却无比怀念泳池和教练严厉的督促。“8月14日比赛结束后,就进入调整期了。快两个月了,我们没有一天是整天在水里游泳的。”焦刘洋说这话时,刘子歌拼命地点着头。

  对游泳队员来说,水感非常重要。以往,即便是放假,教练都会要求队员每天必须游上一段时间,只是训练量不会太大。但现在,刘子歌一歇就是56天,难怪她会焦急地说:“水感这个东西很难说,但丢了再想要把这个感觉找回来就难了。但现在根本没有时间系统训练,我很不习惯。”

  焦刘洋本月中旬就将恢复训练,但据张亚东透露,刘子歌要到下月中旬才能回到游池。频繁的商业活动已经让刘子歌的身体出现透支,最近她连续拉了四天肚子。昨天,作为东道主的吴鹏请队友出去吃饭,但刘子歌选择留在宾馆。“吃不了。我每天只能喝白粥,吃馒头。有空还是休息一下吧。”看来,这奥运冠军还真不好当啊。

  “四年一个周期,国家队后面会有很多相应的调整。”据张亚东透露,中国游泳队接下来将全力备战明年的游泳世锦赛。那刘子歌和吴鹏等人会选择出国训练吗?会的。因为北京奥运会上,在澳大利亚训练过的刘子歌和张琳成绩提升明显,这也坚定了中国游泳队走出去的想法。

  据悉,曾向刘子歌提供过训练计划的澳大利亚教练伍德已经向刘子歌发出邀请,希望她能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训练。但刘子歌的教练金炜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刘子歌训练的问题,但地点不一定是澳大利亚。

  北京奥运会上,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吴鹏最终只拿到了200米蝶泳的第4名。此后,吴鹏多次表达了出国向高水平教练学习的心声,希望了解自己究竟落后在哪里?昨天,张亚东给关心吴鹏的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们正在积极为吴鹏出国训练寻找合适的俱乐部。”

  “已经有两家美国的俱乐部来跟我们谈,但条件不合适,都被我拒绝了。”张亚东说,要给吴鹏这样的一流选手找一个合适的俱乐部并不容易,“首先,他去的地方一定要有高水平教练,要有比较高的训练水平,这样才能提高。其次,俱乐部的整体水平要高。如果去一个整体水平还不如吴鹏的俱乐部,那不就成了吴鹏去带他们了吗?”

  张亚东的话,充分体现了他对吴鹏的关心和期望。看来现在的吴鹏只好做两手准备了:一边全身心投入训练,一边等待合适的出国训练机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歌 | 罗雪娟 | 刘洋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