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五人制世界杯 > 最新动态

五人制国足主帅法里纳:中国室内足球空间广大

  新华社记者赵焱 徐涛

  在巴西举行的国际足联室内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队9日以2:4不敌劲敌乌克兰队后,没有进入第二轮比赛,但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完全放下了前几场输球的包袱,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让全场观众都为中国队叫好。

  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上半场先进一球,虽然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被对手扳平,并且下半场连失3球,又有一名队员被红牌罚下,但在最后两分多钟内,中国队在场上少一名队员的情况下没有让对手攻破球门,反而由守门员郑涛攻入一球,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最后一场比赛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队的希望,赛后记者采访了中国队的巴西籍主教练法里纳。

  记者问(以下简称“问”):这场比赛后中国队虽然被淘汰了,但所有观众今天都把掌声给了中国队,您是否对这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满意?

  法里纳答(以下简称“答”):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真实的水平,前几场比赛中国队由于经验不足,均大比分输给对手,但今天最后一场比赛球员们完全没有思想负担,很好地体现了技、战术水平,让世人看到了中国队的进步,我也向球员们表示祝贺。

  问:您认为中国在室内足球方面的发展前景怎样?

  答:室内足球不同于大草场的足球,更加注重速度和技术,而这两样正是中国人的优势所在,中国在其他看重技术和速度的竞技项目中成绩都非常突出,因此室内足球也非常适合在中国发展,或者说中国室内足球发展空间广大。

  中国队现在的问题就是缺少大赛经验,在我带队期间我尽量安排中国队与世界强队交手,中国队取得了很大进步,这次世界杯的比赛相信能让中国队获得更多宝贵的经验。

  有了这次比赛的经验,我相信中国队将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虽然不可能在短期内达到巴西、意大利队这样的水平,但是达到世界中等水平是没有问题的,足可以与阿根廷等队抗衡。

  问:您这次世界杯之后还将继续留任这支中国队的主教练吗?您任期内的目标是什么?

  答:我本人非常希望能够再次留任4年,到下一届世界杯,当然最后还要我与中国足协共同协商。我的目标就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中国室内足球能够有更好的未来。

  问:有消息说中国要申办下届室内世界杯赛,中国主办的2008年奥运会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您认为中国有可能主办下届比赛吗?

  答:这方面我还没有听到任何官方的消息,但如果要申办,中国的基础设施都摆在那里,肯定没有问题。如果中国能够申办,无疑会促进中国室内足球运动的发展。

  问:您刚才提到中国队队员有技术和速度的优势,但中国队员们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心吗?

  答:自信心肯定是建立在很多比赛的基础之上的,中国队员一开始确实对自己没有足够的自信,但是随着与国外强队交手的增多,正在逐步建立自信心,尤其是今天的比赛,对他们自己也是一个激励。我相信,从今天以后,他们的自信心肯定增强了许多。

  问:中国室内足球有没有职业运动员,他们今后会走出国门到国外俱乐部踢球吗?

  答:目前这支队伍中的队员大部分都比较年轻,除了一名是职业运动员外,很多都来自一些高校,但是我们正在争取让他们获得到职业俱乐部踢球的机会。比如我们现在正在与卡塔尔的一支俱乐部联系签约中国球员,但还没有得到最后的确认。

  问:您认为目前亚洲哪支队伍实力最强?

  答:毫无疑问,是伊朗队。伊朗队属于绝对的领头羊,之后的日本、泰国和中国队水平相当。伊朗队的水平已经达到世界强队的水平,我相信他们能够在本次比赛中至少进入到半决赛。

  问:您好像已经开始与一些队员用中文进行交流,您已经开始学习中文了吗?

  答:我虽然不是长住在中国,只是集训的时候去,但为了与队员更好地交流,我已经开始学习中文,在巴西的时候我也经常看学习汉语的书。此外,我本人也非常喜欢学习语言,我曾在多个国家执教,也因此学会了不少门语言,现在我的工作重心在中国,我肯定会把中文学好的。(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