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输球不代表继续低迷 小晖大奖赛寻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08斯诺克联盟杯赛进行了第4轮的较量,在一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0-6完败奥沙利文,三场比赛结束之后仅获得了1平2负的成绩。赛后搜狐体育就本场比赛丁俊晖的表现采访了其教练蔡剑忠。 >>你认同蔡剑忠的看法吗

  蔡剑忠首先介绍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意义,他说:“这是一场关系到两人谁能出线的重要比赛,如果要想从小组中出线至少需要获得一场平局。”蔡剑忠随后说:“虽然重要,但也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输球不代表丁俊晖继续低迷,相反赢了比赛也不代表就此走出困境。”

  丁俊晖在本场比赛的第一局一度与奥沙利文陷入了缠斗,但是第二局被对手单杆134分击溃,并再无翻身的机会。对此蔡剑忠认为:“小晖比赛一上来还是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但是没想到火箭进入状态那么快,第二局的单杆过百让火箭一下子爆发了,随后几局也没给丁俊晖什么机会。奥沙利文今天的表现才是他真实水平的反映。”

  由于丁俊晖已经确定将缺席本赛季新增加的一站排名赛--巴林锦标赛,因此如果他不能在11日开始的大奖赛上有所作为的话,而几个主要对手的表现又十分出色,那么他有可能会在临时排名上跌出前16。对此蔡剑忠称由于巴林赛的时间和联盟杯时间冲突,丁俊晖在赛前又和联盟杯的组委会签了合同,所以不得不放弃巴林赛。

  到本赛季目前为止,丁俊晖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排名赛更是连续两次首轮出局,对此蔡剑忠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前两站比赛发挥不好让丁俊晖损失了一定的积分,而随后的巴林赛又不得不放弃,因此后面的几站排名赛就显得十分重要了。本来是希望丁俊晖能在联盟杯的比赛中找回自信,但是今天与奥沙利文的比赛来看小晖显然还没有找到手感。”

  对于目前丁俊晖的状态蔡剑忠表示丁俊晖的技术上并不存在大的问题,在训练中无论是准度还是防守能力都还不错,但是一到比赛中小晖往往发挥不出训练中的水平。至于远台的能力蔡剑忠认为主要是丁俊晖的心理问题,比赛中想法太多倒是技术动作变形,所以失手很多时候就在所难免了。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丁俊晖将在皇家钟表大奖赛首轮比赛中对阵伯内特,这将是丁俊晖本赛季在排名赛中的第三场比赛,也是赢得赛季首胜的关键战。蔡剑忠在展望本场比赛时显得很有信心。“我相信丁俊晖能在这站比赛中取得一个突破,同时我也希望所有关心小晖的人能对他目前的困境给予理解,长年孤身在国外训练和比赛小晖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失败是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汀苑)

     延伸阅读:联盟杯丁俊晖0-6遭火箭横扫 中国神童出线堪忧
               成熟小晖输后不再落泪:忘记过去准备下周比赛
               蔡剑忠:输球不代表继续低迷 小晖大奖赛寻突破
               遇职业生涯第二大尴尬 小晖赛季首胜遥不可及?
               丁俊晖输掉不对称战争 第二局完败成比赛转折点
               回顾小晖被横扫记录 奥沙利文三度重创中国神童
               回顾小晖火箭联盟杯四次交手 打成平手首遭横扫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