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新人挑起大梁 王一梅恐将成新一代核心

  本报讯(记者孙卫实习生吕依依)女排亚洲杯各单项奖日前出炉,在7个奖项中,中国队三员小将魏秋月、王一梅、薛明均名列榜首,这也预示着在老将谢幕之后,新人们已挑起大梁,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新核心已呼之欲出。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以六战全胜且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夺冠,魏秋月、王一梅、薛明表现抢眼。
天津小将魏秋月是陈忠和重点栽培的二传,她在这次亚洲杯中场场首发,在她的调度之下,中国队攻防流畅,快变特点得以充分发挥。这次她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可谓实至名归。相信假以时日,魏秋月可以成长为和冯坤一样的中国队“大脑”。

  王一梅是中国排坛最具“星相”的新人之一,她是典型的大赛型选手,拼劲十足,力量突出,她的扣球实力在亚洲首屈一指,此次王一梅获得了最佳扣球奖。另外,本届亚洲杯王一梅还戴上了女排队长袖标,足以看出陈忠和对她的器重。

  双塔战术是中国女排打法的重要一环,本届亚洲杯薛明和马蕴雯联手构筑了中国队的“网上长城”,尤其是薛明,在经过奥运会的历练后更显成熟,她的拦网和三号位快攻,已成为队中重要的火力点,本次她获得最佳拦网奖也算是理所应当。

  其他四个奖项分别被韩国、泰国和日本瓜分,其中,韩国队收获最佳得分和最佳二传奖,泰国队瓦纳获得最佳自由人奖,日本的井上奈奈朱获得最佳发球奖。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魏秋月 | 薛明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