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字号溃败根源何在 国脚:足协很多做法是瞎搞

   国家队国际排名下滑,让很多人把矛头直指中国足协。事实上,这个看似只代表国家队成绩的排名,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足球的整体状况。假球、黑哨、官哨、赌球、球场暴力以及职业化制度的不健全和相关规则的不完善,让中国职业足球在走过了初始时的繁荣后迅速走向衰败。十几年的足球改革,不仅没有托起中国足球的明天,反而让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每况愈下。现在,没有人怀疑是体制限制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也没有人愿意把信任的目光投向中国足协。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每当足球出现任何问题,人们就会把矛头对准足协。

  ■业内人说

  现役国脚:谁都有责任

  某现役国脚表示,国家队排名的下滑虽然不能说明一切问题,但现在的中国足球确实存在太多问题,而在这方面,很多人都有责任。

  他说:“在这个问题上谁都别说谁,球员是有问题,踢不好球是因为水平不行,但是是谁让足球环境这么差的呢?足协的很多做法确实让人不能接受,他们根本就是在瞎弄嘛!一个赛季被分成好几个阶段来踢,这是懂足球的做法吗?再说俱乐部,都说我们是职业球员,都认为我们挣得多,但谁来保障我们的利益呢?奖金说不发就不发,没钱让我们怎么能安心比赛呢,不管做什么工作,几个月不发钱试试看!”

  在他眼里,媒体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现在有几个记者懂足球的?什么都不懂就瞎说八道。都把自己当成专家,可就是还有那么多球迷觉得他们特专业。所以,谁也别说是谁把中国足球弄成这样了,谁都有责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熙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