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泰山战绿城考验板凳深度 玉米组合顶替三员伤兵

  本周六,泰山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三员大将已经彻底无缘本赛季,因此,尽管本轮泰山队拥有主场优势,但面对近来状态上佳的对手,若想全取3分,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队中前场的板凳深度。


  中前场“板凳”有多深

  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在受伤前合计为泰山队攻进了17球,占去了全队总进球数的一半。偏偏在联赛关键时刻,他们三人却齐齐倒下,这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那么,在失去了这三人后,泰山队中前场的板凳实力成为制约球队进攻的重要一环。从现有阵容看,锋线上有大羽和米兰,配合日趋默契,他们也因此获得一个响亮的绰号——“玉米组合”。中场方面,有日夫科维奇、李微、万程和外援鲁西阿诺。此外,“快马”吕征能上能下,可以打前锋和边前卫两个位置,而刘钊也可以打边后卫和边前卫两个位置。更别提还有张驰、马龙、高迪等生力军了。除此之外,周海滨也可以顶到前腰的位置,他的一脚远射也是让对手闻风丧胆的武器。

  日夫科维奇解禁缓解“人荒 ”

  日夫科维奇在球队一直都是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无论是传球还是拼抢防守,都做得相当到位。但是,与大连队的比赛,日夫科维奇因累积黄牌停赛。缺少了这位进攻核心的泰山队仍然找不到很好的得分办法,最终无奈与对手战平,而且还损失了替代他组织进攻的王晓龙。本轮日夫科维奇解禁复出,相信在很大程度上将缓解泰山目前的进攻组织问题。

  毫无疑问,中场组织的重担又将落在了日夫科维奇身上。

  大“奥拓”考验鲁能防线

  在射手榜上,绿城头号杀手——巴西外援奥托以10个进球暂时排名第一,上一轮,又正是依靠奥托的两个进球,浙江绿城主场2:0拿下河南。奥托不仅有身高能对抗,而且奔跑能力十分出色,常常让防守他的球员吃尽了苦头。

  随着奥托与队友配合日渐娴熟,本场比赛,也将是对泰山队后防线的又一次考验。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维奇 | 奥托 | 韩鹏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